原苹果供应链欧菲光宣布组建元宇宙事业部

欧菲光昨日宣布,决定成立IoT生态事业部,业务覆盖智能门锁、网络摄像头(IPC)、机器人等相关产品;成立元宇宙事业部,负责VR AR领域的光学镜头、影像模组、光机模组和整机组装制造等。

欧菲光昨日宣布,决定成立IoT生态事业部,业务覆盖智能门锁、网络摄像头(IPC)、机器人等相关产品;成立元宇宙事业部,负责VR/AR领域的光学镜头、影像模组、光机模组和整机组装制造等。

欧菲光表示,在光学镜头方面,可以提供VR非球面透镜、VR/AR镜头组、VR目镜等产品,影像模组上,欧菲光依靠手机影像模组和3D感知模组的技术研发,拓展FPV摄像模组、SLAM双摄模组、VR眼动追踪模组和VR定位摄像头模组。

在VR/AR光机方面,欧菲光对LCOS光波导模组、Bird Bath双目光机模组、LED光波导模组和Pancake光机方案等技术路线进行布局。同时,也将布局VR/AR眼镜和头戴式设备的整机组装制造服务。

根据IDC数据及预测,2020年全球VR/AR终端出货量约为600万部,2021年达1120万部,同比增长近90%,预计2026年全球出货量将超过5000万部,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5.1%,全球VR/AR市场规模也将从2020年的约900亿元增长至2026年的近5000亿元。

2021年3月,苹果将国内镜头合作商欧菲光踢出供应链,这也导致了欧菲光市值大跌,损失300多亿。

随后,欧菲光将旗下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拥有的相关设备出售给闻泰科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269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