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汽车发布无电池包CTC技术

昨日下午,“智能时代·源力觉醒·零跑智能动力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发布会”在线上开启。

昨日下午,“智能时代·源力觉醒·零跑智能动力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发布会”在线上开启。

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在现场宣布将对智能动力CTC技术免费开放共享,与全行业共享全域自研最新成果。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零跑发布了智能动力技术及旗下的智能电驱,并开创了“智能汽车完全体”概念,即“只有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动力三位一体,才能实现全车智能控制”。此次智能动力CTC技术的发布,补全了零跑智能动力的最后一块拼图——智能电池。

基于对技术发展趋势的前瞻性洞察,在行业还普遍处于传统模组1.0时代向CTP大模组技术过渡之时,零跑汽车先人一步,实现了CTC技术量产落地。以智能手机的集成式电池设计为灵感,零跑的电池研发团队从2016年开始着手研发电池、底盘一体化集成技术。经过6年攻坚克难,零跑汽车最终在CTC技术的研发潮流中,拔得头筹,自研出国内首款可量产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

零跑科技电池产品线总经理宋忆宁在这次发布会上分享道:“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即cell -to -chassis,是指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简化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的前沿技术。通过重新设计电池承载托盘,使整个下车体底盘结构与电池托盘结构耦合,创新了安装工艺,真正做到了Less is more。通过减少冗余的结构设计,能有效减少零部件数量,在提升空间利用率和系统比能的同时,让车身与电池结构互补,使电池抗冲击能力及车身扭转刚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应用车身结构作为电池包外部结构,取消了电池包的部分结构设计,从这个意义来说,搭载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的零跑C01,将成为全球首款无独立电池包的电动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258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