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避外观同质化!卡萨帝空调三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选购空调时,什么样的外形才最吸引人?从市场上看,空调挂机长得都差不多,一般都是正面长方形搭配下面一个出风口,对用户来说已经没什么新鲜感了。空调外观难道就没办法避免同质化吗?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

选购空调时,什么样的外形才最吸引人?从市场上看,空调挂机长得都差不多,一般都是正面长方形搭配下面一个出风口,对用户来说已经没什么新鲜感了。空调外观难道就没办法避免同质化吗?

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卡萨帝从众多参选品牌中脱颖而出。银河挂式空调凭借超前设计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在仅有的十个席位中争得一席,成为家电行业中唯一获奖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中国专利奖将外观专利金奖第三次颁给卡萨帝空调。从2017年的云鼎空调,2021年的卡萨帝指挥家空调,再到此次的银河挂式空调,卡萨帝为何屡次被中国专利界最高荣誉认可?答案就在用户需求中。

规避外观同质化!卡萨帝空调三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从单一平面到三棱设计,突破传统带来全新体验

用户需要什么样外观的空调?市面上的空调都大同小异,就拿挂机来说,从正面看都是整体长方形,下面一个出风口的设计,最大的差别无非就是颜色和材质不大一样。除了外观单调,单一的出风口设计也只能体验一种风感:朝一个方向吹出一种感受的风。

而这样的风感也是用户不敢尝试长时间吹空调的原因。因为单一风口出风又冷又硬,长时间在固定的角度下,很容易吹出空调病。同时,挂机送风时总是固定小范围的区域,如果在房间的一个角落,就很难吹到风了。

如何在送风舒适的情况下,还能让用户在房间各个角落吹到空调风?卡萨帝银河挂机首次作出了尝试,在外观设计上打造三个首创:首创性能外观视觉比例,首创双向送风设计、首创侧面进风设计。

卡萨帝银河挂机颠覆了传统式的挂机外观,采用三棱式造型,不但在美学设计上吸睛十足,还能够匹配多元风格的家居空间。这样的外观设计不只为了在造型上“出圈”,更多是从功能性上出发,为用户打造更舒适的使用体验。同时,银河挂机打破传统的单一送风,通过面板倾角改变内部空气走向,同时在机身水平风口的下方增设垂直风口,实现了“水平”和“垂直”双向送风。这样一来不仅消除了送风盲区,避免空调直吹人体,还能实现全屋匀温不留死角,不管在空调附近还是在房间较远的角落都能吹到舒适风。

从功能需求到场景需求,管理全家健康呼吸

但卡萨帝空调的升级并不局限在满足一两个功能需求上,而是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空气场景体验。周末休息时,全家人在一起吹空调,老人、孩子、成年人需求不同,老人怕硬风直吹,成年人却觉得不够凉爽;晚上睡觉时不敢开空调,怕吹久了把孩子冻感冒。

规避外观同质化!卡萨帝空调三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针对这些不同空间、不同人群下的送风需求,卡萨帝空调打造智慧送风场景。在智慧客厅,卡萨帝空调创新双塔设计,形成了“2软风+2空调风+1润氧风”的主动5维软风,不管是老人、孩子,都不怕得空调病。智慧卧室中,空调能联动智慧枕,通过检测睡眠情况调整空气指数。如果觉得房间空气有污染,也会自动开启净化系统,让用户整晚享受洁净空气。同时,对于不会调整模式的老人和孩子,可以直接给空调发出指令,空调会根据不同人声识别并吹出定制风。

产品设计的核心是用户。卡萨帝空调之所以连续获得三次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正是因为洞察了用户对智慧空气、健康空气的需求。同时,又通过创新设计外观、原创送风科技来进一步优化空气场景,为用户升级呼吸体验的同时,也为行业提供全面升级的新思路。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246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