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1年华为海思收入下降81% 跌出全球半导体厂商前25位

5G 智能手机的放量以及强劲的需求和物流 原材料价格上涨共同推动了半导体平均销售价格(ASP)的提高

近日,根据 Gartner 公司公布的最新结果,2021 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总额为 5950 亿美元,比 2020 年增长了 26.3%。 Gartner 研究副总裁 Andrew Norwood 说:“目前芯片短缺继续影响着世界各地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但 5G 智能手机的放量以及强劲的需求和物流/原材料价格上涨共同推动了半导体平均销售价格(ASP)的提高,促使 2021 年收入大幅增长”。

2021 年半导体厂商排名中最重要的变化是 HiSilicon 跌出了前25名。Norwood 表示:“HiSilicon 的收入下降了 81%,从2020年的82亿美元下降到2021年的15亿美元。这是美国对该公司及其母公司 华为 的制裁的直接结果”。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1994.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