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视牵头公共安全领域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在遭遇地震、洪水等重大灾害时,无论是被救者还是施救者,最实时的信息就是救援最好的助力。但救援却总是面临应急消息空洞的难题,内部信息传不出去,外界的救援也进不来,这就是灾害中的信息孤岛现象。3月31日,

在遭遇地震、洪水等重大灾害时,无论是被救者还是施救者,最实时的信息就是救援最好的助力。但救援却总是面临应急消息空洞的难题,内部信息传不出去,外界的救援也进不来,这就是灾害中的信息孤岛现象。

3月31日,由海尔电视牵头研发的“基于广电体系的融合应急通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通过国家验收,首个广电应急通讯系统诞生。这是电视企业牵头主导并通过国家验收的唯一一项关于公共安全领域的重点研发项目。

海尔电视牵头公共安全领域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据了解,本次广电应急通信系统的研发重点解决了重大灾害发生时出现的应急空洞、信息孤岛等极端通信下的应急救援问题,是行业内首次实现了满足国家应急广播标准的数字电视机、数字机顶盒、数字收音机产业化试制验证,同时构建了以无人机及个人救援背包等应急救援装备的应急车载平台,对我国围绕应急广播推广的应急应对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项目牵头方,海尔基于自身在全球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制造的优势,整合广电无线频谱资源,实现了低成本覆盖。同时,协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广电上下游资源研究完成了围绕应急广播支撑广电的应急标准体系。

该广电应急通信系统项目共涉及6个课题,由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牵头,协同11个公司联合开发,这也是电视企业牵头主导并通过国家验收的唯一一项关于公共安全领域的重点研发项目。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126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