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CEO因涉嫌内幕交易遭美司法部、证监会调查

据知情人士称,动视暴雪CEO鲍比& 12539;科蒂克 因为涉嫌参与内幕交易正遭到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调查。

据知情人士称,动视暴雪CEO鲍比・科蒂克 因为涉嫌参与内幕交易正遭到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调查。

美国监管部门正在调查有关动视暴雪证券的及时交易问题。知情人士称,在三名交易商对动视暴雪的股票大举押注几天前,科蒂克与其中的一人至少进行了一次会面。美国监管部门正在对他们的会面进行调查。

今年 1 月 14 日,美国投资公司 Arrow Capital 创始人亚历山大?冯芙丝汀宝 (Alexander von Furstenberg)、媒体大亨巴里?迪勒 (Barry Diller) 以及大卫?格芬 (David Geffen) 购买了能够以每股 40 美元买入动视暴雪股票的期权。就在这前一周,科蒂克与冯芙丝汀宝会面。这笔期权交易是在动视暴雪同意被微软以每股 95 美元收购几天前安排的,产生了 5900 万美元的未实现利润。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这些期权交易是否违反了内幕交易法。SEC 也在另外开展一项民事内幕交易调查。

迪勒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均不掌握有关微软与动视暴雪交易的重大非公开信息。他同时证实,监管机构已联系过他们。

“我们对收购交易一无所知。外界很容易误以为我们提前知道了信息才进行交易。同样不可信的是,老练的专业人士科蒂克在与冯芙丝汀宝及其妻子共进社交早餐时,会告诉他们即将进行的交易。”迪勒在一份邮件中表示。

知情人士称,冯芙丝汀宝在执法部门就这笔交易对他进行约谈时透露了他与科蒂克的早餐会。冯芙丝汀宝和格芬尚未置评。

目前,科蒂克在这次调查中的状况还不得而知。知情人士称,他还没有接受执法部门的约谈。美国司法部、SEC 拒绝置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109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