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获准再次竞标NASA登月合同:去年曾输给SpaceX

蓝色起源在去年的合同竞标中输给SpaceX后,今年将再次有机会帮助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宇航员送往月球

3月25日,据报道,蓝色起源在去年的合同竞标中输给SpaceX后,今年将再次有机会帮助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宇航员送往月球。

NASA周三宣布将重新向第二家公司开启阿尔忒弥斯(Artemis)计划的竞标。就在该消息宣布后,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这家火箭公司宣布将参与第二次竞标。

“蓝色起源做好了竞标准备,我们依然致力于帮助阿尔忒弥斯取得成功。”蓝色起源发言人说,“我们将继续与NASA合作,帮助美国尽快实现返回月球的目标。”

NASA于2019年启动了阿尔忒弥斯计划,并希望雇佣两家公司为其提供能够把宇航员从绕月轨道送往月球的飞船。NASA去年4月收回了这一计划,称缺乏资金导致他们只能选择一家公司。蓝色起源将NASA告上法庭。

蓝色起源希望NASA撤销这项决定,并将这个问题提交给美国政府问责局进行仲裁,但却未获成功。于是该公司在去年4月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NASA,指责NASA只选择SpaceX一家登月器供应商的做法“不公平”,存在偏袒问题。蓝色起源还指控NASA将两家供应商缩减成一家的做法导致该项目缺乏竞争。该诉讼于去年11月遭到驳回。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5071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