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产品与服务 国美让生活“值”得更美好

三月过半,国美发起的“真值·敢比”大促渐入佳境,为消费者带来了兼顾品质与服务的双优体验。正如国美零售副总裁赵丽明所言:“值的是真选好货、质优价廉、周到服务,比的是坚守零售本质和用户价值的知与行,比

三月过半,国美发起的“真值·敢比”大促渐入佳境,为消费者带来了兼顾品质与服务的双优体验。正如国美零售副总裁赵丽明所言:“值的是真选好货、质优价廉、周到服务,比的是坚守零售本质和用户价值的知与行,比的是绽放品质生活、精彩人生的喜与乐”。这与国美秉承的“国美·家美·生活美”初心一脉相承,更好地满足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专注产品与服务 国美让生活“值”得更美好

质价双优 品质为王

站在产品的维度,消费者最关心三个要素,第一是质量、第二是价格、第三是售后。先来看看国美是如何保障质量的,在自营采购端,国美供应链平台结合八重真选体系,对每一个SKU都会经过全网初选、品牌二选、销售三选、口碑四选、比价五选、定价六选、补贴七选、服务八选的“八重真选”选品逻辑,只有同时符合八大标准的产品才有机会上架国美线上线下渠道。

近年来,国美为了从家电品类转向全品类,依托招商、分发和代运营等全模式路径快速吸纳第三方力量,在2022年实现了200万SKU的重大突破。而为了保障第三方店铺入驻商品的质量,国美以GM+N严选体系为指引,对第三方制定了严苛的准入门槛与考核标准,从而确保了自营与非自营、家电与非家电商品质量的“一致性”。

国美还对部分第三方优质商品给予津贴或补贴,致力打造更多极致性价比的商品。在三月“真值·敢比”大促中,无论是线上真快乐APP还是国美电器门店,都可以买到全国各地的“名优特”产品。真选买手团队远赴四川浦江、陕西眉县与山东烟台等地,精心挑选出当地最好的耙耙柑、猕猴桃与奶油富士苹果,并且从原产地枝头新鲜现摘现发,确保了商品的口感和品质。

专注产品与服务 国美让生活“值”得更美好

全链路服务 贯穿消费周期

早在去年十月,赵丽明就预判了零售行业的未来趋势,即线上线下全场景互补融合,让两套成本精简为一套,为第三方商户降本增效。而在今年,国美将备受好评的视频导购服务从线上真快乐APP延展到国美电器门店,补齐了部分门店导购对非家电品类产品知识储备不够的短板。这也为三月国美电器“黑伍”大促引入“名优特”产品做足了铺垫,消费者可以通过店内大屏直连全品类专家,快速了解非家电产品的功能与用法。

今年三月“春来早”,山东、湖北、安徽等地区平均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南方部分地区甚至逼近30℃,这也推动了冰箱和空调等制冷电器的消费需求。国美凭借安迅物流提供的送装一体服务,将原本动辄3-5天的后续安装服务,简化为与配送服务一并完成。同时安迅物流还上线了仓网云系统,使得整体成本下降30%,当日达和次日达覆盖率提升至95%和98%。

在家电后服务市场,国美也是最早的服务商之一。早在2016年国美管家诞生,为家庭用户提供了电器维修、手机回收与置换等一揽子服务。随着2017年国美“家·生活”战略的提出,国美管家又率先挺进了家政、清洁、洗护、消杀等家服务市场,并构建了“3(三线产品)+2(两大模型)+N(多种工具)”服务模型,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到“管家式”服务的便捷与周到。

国美通过在产品与服务两大维度的全方位发力,不仅在“家·生活”赛道站稳了脚跟,更引领了零售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正如赵丽明在“真值·敢比”大促发布会上表露的期望——愿美好家生活成为国民日常,愿每一位家人都是“快乐的生活家”。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97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