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掀起绿色家电焕新潮 让“值”与“植”一路相伴

去年至今,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稳步推进,许多地方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今年两会期间,中国青年报通过调查发现,60 1%受访者关注绿色出行、54%受访者关注资源节约。而作为双碳经济的一大分支,绿色家电逐渐

去年至今,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稳步推进,许多地方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今年两会期间,中国青年报通过调查发现,60.1%受访者关注绿色出行、54%受访者关注资源节约。而作为双碳经济的一大分支,绿色家电逐渐深入人心,消费者选购时往往会关注能耗等级。因此在三月时节,国美通过“真值”大促普及绿色家电,也为社会带来了“真植”的减碳助力。

国美掀起绿色家电焕新潮 让“值”与“植”一路相伴

从采到销 国美助力绿色家电普及

过去十多年,中国家电拥有量的迅速增长带来了巨大的能源消耗,2005年中国就对家电能耗实行等级分类,极大提高了消费者的节能意识,仅2020年就节电277.5TWh,约合1.29亿吨煤的节能量。国美作为中国家电市场的重要渠道商之一,在采购商品时也会重点评估能耗能级,助力从销售端淘汰落后能耗商品。

在“真值”大促专区,绿色家电可谓是琳琅满目。在彩电专场的“巨幕大屏”板块,海信100英寸激光电视成为了“减碳先锋”。与同尺寸的液晶电视相比,它在标准模式下可节约63.9%电量,在影院模式下可节省55.5%电量,在人眼保护模式下更可以保护视力,为家人开启绿色观影生活。如此优秀的一款产品,国美与海信联手直降1500元,可谓是诚意满满。

在“真值”空调专场,国美携手格力开启了云逸系列空调团购,3P变频一级能效柜机参团直降800元,到手价由“7”字头变成了“6”字头。该空调还支持广角送风和净菌自洁功能,为每一个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并且支持APP远程操控,即便出门忘关空调也不怕,节约不该浪费的每一度电。

在“真值”冰洗专场,海尔、美的、卡萨帝、西门子等国内外大牌全面出击,不仅带来了众多一级能效的绿色产品,还给出了非常诚意的“真值价”。其中海尔552立升对开门变频冰箱累计劲销2.5万件,好评率高达99%,强势闯入“冰箱热卖榜”第一名。它不仅支持新国标一级能效,还采用了新型绿色环保制冷剂R600a,不损坏臭氧层、无温室效应,有效保护环境。

国美掀起绿色家电焕新潮 让“值”与“植”一路相伴

国美发力C2M定制模式 淘汰落后产能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家电消费国,也是最大的家电生产国。中国青年报通过调查还发现,有49%的受访者反对一些地方搞“碳冲锋”,认为其违背市场规律强制性减碳,也对家电制造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而国美依托C2M定制模式,深入参与家电的上游研产环节,通过海量大数据分析消费诉求,并结合市场供需变化灵活指导厂商生产调配,兼顾了节能减排与市场供需之间的平衡。

从2010年国美与海尔签订500亿定制订单,到如今国美定制电器覆盖彩电、空调、冰箱等众多垂类。国美以身作则给整个家电行业树立了C2M示范样本,倡议广大家电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制定生产计划,对于淘汰高能耗生产线与产品线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35年间,国美深耕家电消费赛道,已构建了“研产销运”的全链路闭环。今年三月,真快乐APP和线下国美电器大力推广绿色家电普及,为消费者带来一场节能焕新体验,让“值”与“植”一路相伴,助力中国双碳经济走向新的台阶。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65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