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富士康、立讯精密有望成苹果汽车首选厂商

有消息称,苹果产品供应链中的主要代工厂商富士康和立讯精密是生产苹果汽车的首选厂商。这两家企业最近都有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动向。

有消息称,苹果产品供应链中的主要代工厂商富士康立讯精密是生产苹果汽车的首选厂商。这两家企业最近都有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动向。

作为最大的苹果 iPhone 组装商,富士康方面证实,计划于 2023 年前在北美市场生产电动汽车。去年有消息证实,富士康正在美国和墨西哥各地物色新厂址。

立讯精密的最新动向则是与奇瑞集团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这或许是苹果公司看中立讯精密的地方,因为它可以帮助苹果的电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

有分析师预计苹果汽车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开始量产。然而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苹果汽车需要进行必要的道路测试,这一时间点似乎为时过早。

一些消息人士则表示,不相信富士康会成为苹果汽车的制造商。此外也有消息称,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和麦格纳国际正在与苹果进行谈判,这两家公司在汽车行业的经验都比富士康丰富。

不过,如果富士康能有效利用其现有经验,仍可能是制造苹果汽车的有力竞争对手。其部署的 MIT 代工平台、生产的诸多电子元件产品,以及与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 和 Fisker 的合作经验,都有助于公司在此次竞争中取得成功。

另一方面,立讯精密也需要在电动汽车行业积累更多经验。公司上个月才宣布与奇瑞的合作关系,双方合资企业尚未启动。尽管立讯精密与苹果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但仍需要面对电动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

关于苹果汽车的传闻还会不断增加。虽然还需要几年时间,但苹果未来在汽车领域的动作会受到业界的更多关注,而苹果供应商之间的造车竞争也将愈演愈烈。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907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