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回应NASA质疑:星链系统目前可靠性超99%

该公司发文回应外界这一担心,表示星链系统目前可靠性高于99%

2月25日,据报道,最近,美国宇航局(NASA)在内的舆论担心美国SpaceX公司的星链卫星可能加剧航天器碰撞的风险。近日,该公司发文回应外界这一担心,表示星链系统目前可靠性高于99%。

SpaceX发表了一篇官方博文,名为《SpaceX对于太空可持续性和安全的策略》。该公司表示,SpaceX星链系统已经发射了2000多颗卫星,整个网络目前的可靠性高于99%,只有1%的卫星因为轨道高度变高出现了失效。

SpaceX计划一共向太空低轨道发射4.2万颗通信卫星,从而通过星链系统面向地面人口提供宽带上网服务。当地时间周一,该公司再次向太空部署了46颗星链卫星。

SpaceX透露目前每星期能够制造45颗星链卫星,另外在一个月内就发射了240颗卫星。

对于马斯克在太空部署如此庞大卫星数量的计划,NASA本月初表示了担忧。NASA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出了一封信,提到SpaceX的星链卫星将造成严重的太空拥堵,增加太空装置碰撞的风险,同时干扰NASA未来的发射任务。

NASA之所以发出这封信,是因为通信委员会目前正在考量SpaceX公司新一代宽带卫星(星链二代)的发射申请。2018年,SpaceX从通信委员会获得了部署1.2万颗卫星的许可证。

NASA在信中表示,目前在太空低轨道一共有6100个被监控的太空装置,如果SpaceX的发射计划完成,那么这一数量将会翻五倍。

NASA没有明确反对对星链二代卫星授予发射许可证,不过表示希望获得这一计划的更多信息,尤其是对于太空环境可持续性的影响。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8550.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