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软银寻求8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要求竞争参与Arm潜在上市案的银行承销约8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正要求竞争参与Arm潜在上市案的银行承销约80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

因细节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在软银为可能是今年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安排顾问名单之际,与Arm的IPO相关的保证金贷款融资是正在考虑的选项之一。

知情人士说,银行计划推介的Arm的IPO估值在500亿美元以上。据彭博本月的报导,根据行业估值指标和分析师的早期预测,Arm的价值可能在250亿至350亿美元之间。英伟达2020年宣布以现金和股票结合方式收购Arm时,该公司估值约400亿美元,之后随着英伟达的股价攀升,Arm的估值也升至600亿美元以上。英伟达已放弃收购Arm。

软银和Arm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称,虽然伦敦以公司可能获得更好的估值为由,试图吸引科技巨头至英国上市,但软银创始人孙正义仍选择在美国上市。自从英伟达放弃收购的消息传出后,孙正义即推进Arm的潜在IPO案。“这是回归到我们最初的计划,”他上周对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半导体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软银对保证金贷款的要求将考验银行在近年来一些备受瞩目的危机事件后对风险更高的融资形式的胃纳。美联储在检讨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时银行遭受的巨额损失时,于12月对银行表示,对投资基金必须保持足够的保证金,并有责任了解自身仓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96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