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称Arm最可能在纳斯达克上市

据报道,软银集团 CEO 孙正义昨日表示,ARM 很可能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而非英国本土。

据报道,软银集团 CEO 孙正义昨日表示,ARM 很可能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而非英国本土。

2月8日,英伟达(NVIDIA)和软银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决定终止之前达成的收购 ARM 交易。交易被取消后,软银计划在 2023 年 3 月之前让 ARM 上市。而软银 CEO 孙正义今日表示,ARM 可能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非英国本土。

孙正义说:“关于 ARM 上市地点,美国是我们正在考虑的市场,最有可能的是纳斯达克。但无论在哪里,美国都是我们期待的 ARM 上市地。”

ARM 总部位于英国,1990 年从一家名为“Acorn Computers”的早期计算公司中剥离出来。当前,ARM 的节能芯片架构用于全球约 95% 的智能手机中。ARM 在全球拥有约 6000 名员工,其中约 3000 人位于英国。

在 2016 年软银以 320 亿美元收购 ARM 之前,ARM 一直在伦敦和纽约两地上市。当时(2016 年),软银收购 ARM 时,英国政府表示支持,并认为是一笔重大的成功交易。但如今,软银准备将 ARM 出售给英伟达,英国政府又不愿看到 ARM 落入海外公司手中,或在海外股票市场上市。

对于交易失败,软银 CEO 孙正义周二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执行‘B 计划’(ARM 上市)。这将是一次大型 IPO,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 IPO 之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51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