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向英伟达出售ARM的交易告吹

今日,据英国金融时报,软银以660亿美元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宣告失败,软银将获得12 5亿美元分手费。

今日,据英国金融时报,软银以660亿美元将ARM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宣告失败,软银将获得12.5亿美元分手费。

据三位知情人士称,软银以 660 亿美元将英国芯片企业 ARM 出售给英伟达的交易在美国、英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就其对全球半导体行业竞争的影响提出严重关切后,于周一宣告失败。

这笔交易是芯片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它将使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英伟达公司控制一家制造世界上大多数移动设备核心技术的公司。包括高通和微软在内的几家依赖 ARM 芯片设计的大型科技公司曾反对这项收购。

据其中一位人士称,软银将获得高达 12.5 亿美元的分手费,并寻求在今年年底前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来拆分掉 ARM。

该人士补充说,这次失败将导 ARM 公司管理层的动荡,首席执行官西蒙-塞格斯将被该公司知识产权部门的负责人雷内-哈斯取代。

该交易的失败使软银失去了因英伟达的股价上涨而获得的一大笔意外收入。

这项现金加股票的交易在 2020 年 9 月宣布时,价值高达 385 亿美元。但是,随着英伟达的股价起飞,其价值飙升,在去年 11 月科技股反转前达到了 870 亿美元的高峰值。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735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