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称年后回归科技界

近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微博平台发文称,年后回归科技界。

近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微博平台发文称,年后回归科技界。

罗永浩表示,“年后就回归科技界,只是手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下一代平台上见”。罗永浩还强调,“下一代平台”并不是小扎所说的那个“元宇宙”。

早在2021年10月19日,罗永浩就曾在微博透露,2022年将重返科技行业,还完债的当天就会回归。

在1月初,天眼查数据显示,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被执行人信息清零,现仅存股权冻结信息,此外,罗永浩目前无被限制高消费的记录。对此,罗永浩所属的直播电商公司“交个朋友”官方微博回应称,“被执行信息清零不等于债务已经全部偿还完毕。罗老师仍在努力工作,按计划替公司还债”。

2019年11月3日,因未按期履行给付义务,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锤子科技”)及其法定代表人罗永浩被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法院实施限制消费令。此前,因买卖合同纠纷,锤子科技被法院判决向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支付货款370万余元。

2019年11月3日晚间,罗永浩在其微博上发长文就此事做出回应称,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曾欠下约6个亿的债务,在过去10个月中,已经还清了3个亿左右。“这期间各家债权方一直不断债务追讨,和由此产生了各种诉讼,是他们合情合理合法的正当权利,无可厚非。”

2020年4月1日,罗永浩高调宣布,将开启联合一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这场直播创下了该平台直播带货的新纪录,粉丝暴涨200多万,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次,直播3小时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相关打赏收入高达3623.7万元。如今,直播仅一年多,他的“交个朋友”直播间已卖出1800万件商品,销售额达30亿元,远超许多线下购物中心的全年销售额。

人气高涨的同时,罗永浩的直播间还曾因卖假羊毛衫、鲜花质量差等问题被诟病。2020年12月,“交个朋友”官方发长文自曝出售的羊毛衫为假货,称供货方涉嫌伪造文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蓄意欺诈。“交个朋友”作为产品的代理销售方,将联合渠道贸易商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将先行对购买到假羊毛衫的消费者代为进行三倍赔付。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61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