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500强恒大落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了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恒大落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了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恒大落榜。

上市公司的市值是按照2021年11月19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2021年,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达到320亿,比去年提高39%,500强的企业总价值比上一年提升了18%,增加10万亿元至66万亿元,相当于2021年中国GDP的60%,平均价值比上一年提升了18%,增长200亿元,达到1,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有175家企业新上榜,这些企业所来自的行业,主要是医疗健康、能源以及化工等领域!

另外,还有180家上一年榜上有名,今年却“名落孙山”,这些企业主要来自房地产、教育等行业,比如许家印旗下的“恒大集团”。

胡润指出:“作为支撑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脊梁’,‘胡润中国500强’是中国经济影响力最强的企业群体,它们的年营收达24万亿,相当于中国一年GDP的五分之一;雇佣了1,100万名员工;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它们仍然通过不断创新,找到了增长机会。”

腾讯:一年跌去1万亿,但仍以3.9万亿元,蝉联中国价值最高的非国有企业。

台积电:以3.7万亿元的价值,排名第二。

阿里巴巴:跌去一半至2.5万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三。

字节跳动:增长至去年3倍,以2.3万亿元上升至第四。

宁德时代:价值增长至去年的2.5倍,达到1.5万亿元,排名上升六位至第五。

前十名总价值,占全榜单29%,为19万亿元,与去年前十名的总价值基本持平。总部在深圳和北京的最多,各有3家,其次是杭州2家。上海:69家,超越北京,成为500强企业最多的城市;

北京:68家,位列第二;

深圳:45家,保持第三;

杭州:30家;

香港:30家,值得一提的是,“最长青”的中国500强企业前3名都来自香港,而前2名都是房地产开发企业(都成立于1886年),分别是“九龙仓置业”(企业价值为1050亿元)和“九龙仓集团”(710亿元)

台北:24家。

500强企业中的50%,集中在“上、北、深、港、杭、台”这六大城市。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5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