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要买的红包封面 都是骗局!

要买的微信红包封面,都是骗局

近日,据微信安全发布,要买的微信红包封面,都是骗局。

一款好看的微信红包封面总是能让自己的红包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但是抢不到红包封面怎么办?很多人想去某些电商平台上去买,因此催生了「有偿红包封面」的生意,也滋生了「红包封面诈骗」、「红包封面」灰产的乱象,骗子是可以利用红包封面进行诈骗的。

微信称,微信红包封面只对红包封面制作方收取 1 元 1 个的费用,对于红包封面领取者是不收费的。各大品牌的红包封面基本是限量发布,抢不到封面的网友想花钱购买也可以理解,不过要特别小心,别被骗了。

微信安全表示,发现最近有不少网友就在购买红包封面的时候被骗了,骗子谎称自己有大量红包封面序列号出售,定价不贵、花样 N 多。

有人前来问询,骗子便以几元到数十元不等的价格叫卖,交易时骗子又会避开平台,称序列号是虚拟商品,买家必须先款后货。

而一旦收到钱骗子便会发去虚假序列号,或者干脆拉黑删人。

骗子采取的是“小额、广撒网”方式,骗的金额虽少,但网撒得够大,而对于想拥有专属定制款红包封面的人,黑灰产又开始乘机而入,甚至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首先是最上游的设计环节,通常售卖封面的商家会找人来包揽设计工作,学生或者业余兼职的画师都有,同时也会有人组织设计兼职的群组对接商家在群里派单。

其次是资质认证、审核的环节,微信对于红包制作者有资质认证要求,企业要先申请公众号,之后还要提供一些认证材料。个人则需要申请开通视频号,并且要获得 100 个有效粉丝,于是商家们开始提供更“灰色”的服务,帮企业做红包认证通过审核,以及为个人视频号“刷粉”,或者直接帮代开权限。

而与此同时,靠“信息差”赚钱的人也开始出手。为了那些完全不了解但仍想赚钱的人能更快了解,日常做兼职信息资料整合的人开始推出“教你用红包封面赚钱”的付费教程,你可能还没有找到注册平台,真正开启自己月入十万的赚钱大计,就先为“知识付费”花了一笔。

总之,红包封面的设计、制作到分销,这一整个产业链上可能有极其多方的参与。而事实上,微信红包封面自推出之日起,微信就明确规定,定制方不得因为微信红包封面而以任何形式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针对向用户有偿销售微信红包封面的行为,微信将进行以下处理:

涉及到类似违规行为的定制方账号,已通过审核的微信红包封面将被下架,已被领取的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使用,尚未发放的微信红包封面将无法继续发放;且该等定制方在 1 个月内将无法通过微信红包封面开放平台定制任何红包封面。

微信提醒大家,不要相信网上有偿出售的红包封面广告,凡是要求先转账的都是骗子。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651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