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第五代高性能IP路由芯片FP5 功耗降低75%

近日,诺基亚于正式发布自研第五代高性能IP路由芯片FP5。

近日,诺基亚于正式发布自研第五代高性能IP路由芯片FP5

作为诺基亚IP业务路由平台的新核心,FP5将帮助运营商,来满足现今不断增长的需求,以有效地扩展网络容量,使能新的更高速的IP服务,并针对不断升级的网络安全威胁提供无与伦比的保护。

长期以来,诺基亚一直处于提供嵌入式IP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最前沿。借助上一代芯片FP4,诺基亚已经基于路由器对于大规模DDoS攻击进行侦测和防御。FP5通过在芯片上直接集成“ANYsec”,一种全新的线速、基于数据流加密的功能,带来额外的网络保护层。“ANYsec”支持按需或者大规模提供包括MPLS和Segment Routing在内的安全可靠的IP业务,而不会影响性能或者能效。运营商如今可以确保流经其网络的所有数据的完整性和机密性。

凭借FP5,诺基亚向市场展示了路由器网络容量的一次飞跃。诺基亚业务路由平台率先为包括移动传送,IP核心,对等互联,BNG和边缘等场景,提供高密度800GE和1.6 Tb/s非信道化路由接口。新的基于FP5线卡将支持14.4 Tb/s(基于诺基亚的智能聚合能力,可提升到19.2 Tb/s)。一系列新的固定配置盒式7750SR-1平台使得在较小的网络位置也能得以拥有FP5的优势。

诺基亚的FP5网络处理器将每比特功耗降低75%。由于FP5向后兼容FP4并完全集成到最新版诺基亚业务路由器操作系统(SR OS)里,因此从新硬件发布的第一天起,就能支持所有现有功能。通过这种一致的硬件和软件演进战略,诺基亚为其客户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可持续的投资保护。

作为一个完全可编程的网络处理器,FP5使得网络具备随着标准和应用变化而演进所需的敏捷性。其确定的功能与丰富的telemetry能力相结合,确保网络运营商能在今天及未来运行可维护和可服务的IP网络。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717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