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正在研发L3级别自动驾驶

近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产品开发管理部虞春晖表示,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在对 L3 级别以上的产品进行技术储备。

近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产品开发管理部虞春晖表示,目前北京现代已经在对 L3 级别以上的产品进行技术储备。

目前,北京现代已经与百度合作开发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并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融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 L、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库斯途等多款车型,实现 DuerOS 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车家互控、BLE 蓝牙钥匙共享及手机远程控车等功能,达到车内智能。

DuerOS 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只需一句简单的场景化指令,诸如有点热、想回家、想看电影,汽车就能精准识别,并做出反应。而且手机百度地图与车机百度地图也实现了账号统一,并支持共享模式;车家互控,实现在车内控制智能家电,或在家通过小度音箱控制车辆等操作,实现多空间联动;BLE 蓝牙钥匙功能,出门不需要再带钥匙,手机通过蓝牙匹配就可控制车锁、启动车辆,还可以与家人朋友共享钥匙密码。

据悉,目前将自动驾驶分为六个级别,从零级-五级分别是无自动化、驾驶员辅助、部分自动化、条件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目前汽车企业基本能实现 L2 级别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实现辅助转向、加速、泊车等,但驾驶员仍然需要注意周边环境,处理紧急加速、制动。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94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