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二季度财报:营收119.58亿美元,同比大涨98%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119 58亿美元,同比大涨98%。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119.58亿美元,同比大涨98%。

财报概况:季度利润再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和交付量均超20万辆,打破此前第一季度创下的产销量记录。得益于强劲的汽车销量,特斯拉二季度总营收同比大涨98%至119.58亿美元;毛利润为28.84亿美元,同比涨幅高达128%,毛利率为24.1%;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24.87亿美元,同比大涨106%;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3.12亿美元,同比暴涨301%,营业利润率为11%;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1.42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998%;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1.02美元,同比涨幅高达920%;自由现金流为6.19亿美元,季度末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计为162亿美元,减少9.12亿美元 。

其中,特斯拉汽车业务的二季度营收为102亿美元,同比上涨97%;汽车业务的毛利润为28.99亿美元,同比涨幅为120%,毛利率为28.4%。其中,出售监管积分(regulatory credits)为特斯拉贡献了3.54亿美元的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17%。

此外,特斯拉还公布其能源业务(包括太阳能光伏和家庭、企业和公用事业的能源存储系统)营收为8.01亿美元,较上季度增长超过60%。虽然特斯拉没有透露每个季度具体销售多少储能设备,但最近几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法庭上表示,该公司本季度最多只能生产3万至3.5万台储能设备,并将此归咎于芯片短缺。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出售比特币为特斯拉贡献了1.01亿美元的利润,但第二季度一项与比特币持有价值相关的2,300万美元减值被列为重组和其他项下的运营费用。总的来看,第二季度,特斯拉产量的增长和成本的降低成功抵消了运营费用的增长、Model S/X产能爬坡(Q2这两款车利润率为负)、额外的供应链成本、较低的监管积分收入以及比特币等带来的负面影响。

运营概况:应对缺芯的同时增加产量,兼顾自动驾驶和电池研发

全球汽车需求持续强劲,特斯拉正利用有限的部件供应进行生产。尽管该公司二季度同样面临持续的半导体供应挑战,但仍然进一步增加了产量。

在美国加州工厂,Model S第二季度一直处于产能爬坡阶段,特斯拉希望今年下半年该款车的产量能持续增加。鉴于美国的需求强劲,大多数美国产的Model 3和Y都在北美交付。得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的建设在第二季度继续取得进展,工厂的一些区域已经开始调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247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