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设立“数字化特区”,与阿里云开启全面合作

6月11日,奇瑞商用车宣布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汽车研发、营销、制造等方面推进数字化升级。同时,奇瑞宣布iCar生态品牌正式启动,作为“数字化特区”,率先试点。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iCar生态总经理

6月11日,奇瑞商用车宣布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汽车研发、营销、制造等方面推进数字化升级。同时,奇瑞宣布iCar生态品牌正式启动,作为“数字化特区”,率先试点。

奇瑞设立“数字化特区”,与阿里云开启全面合作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iCar生态总经理鲍思语表示,“奇瑞的数字化转型非常紧迫,我们将携手阿里云从研发、营销数字化做起,设立‘特区’,快速提升效率。”

奇瑞是中国最早的自主汽车品牌之一,1997年成立于安徽芜湖,隶属芜湖市国资委。成立于2001年的奇瑞商用车是芜湖市制造业百亿龙头企业。旗下捷途产品序列月均销量过万。

奇瑞商用车与阿里云的合作一期将重点关注全域营销,聚焦捷途和即将推出的新品牌iCar生态。在奇瑞内部,iCar生态被列为“数字化特区”,从立项初始就联合阿里云进行顶层架构设计。据悉,奇瑞将基于iCar生态探索直销+代理的汽车新零售模式,打造新的用户中心,形成新的渠道管理模式、物流管理模式和财务流程,并在“以销定产”和数字工厂方面与阿里云共创解决方案。

今年一月,奇瑞商用车成立了“数字化中心”。该中心将负责公司整体的基础 IT 管理服务、大数据分析运营和数字化技术规划应用,从营销、研发、物流、制造、质量、服务、运营各方面,推动公司数字化升级。

阿里云智能政企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许诗军表示:“阿里云将助力奇瑞在研、产、供、销、服的全面数字化升级进程中打好基础,未来我们将沿着汽车新零售的方向,探索更多行业创新模式。”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云已服务包括上汽、一汽、长城、领克在内70% 国内汽车主机厂和出行车企,覆盖营销、研发、生产制造各环节。其中,30%的头部车企同时使用阿里云和钉钉的服务,实现了“云钉一体”。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9286.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