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撤销对TikTok和Wechat禁令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签署一道新行政命令,撤销了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对TikTok和Wechat的禁令,并下令商务部对这些应用进行安全审查

6月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签署一道新行政命令,撤销了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间对TikTok和Wechat的禁令,并下令商务部对这些应用进行安全审查。

与此同时,拜登所谓“保护美国敏感数据免受外国敌人攻击”的行政命令指示商务部长吉娜 · 雷蒙多(Gina Raimondo)调查外国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对美国的数据隐私或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该命令还指示商务部“持续评估”任何可能“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或数字经济的安全性或复原力造成灾难性影响”的交易。

拜登在6月9日的行政命令中说: “联邦政府应该通过严格、有依据的分析来评估这些威胁,并且应该根据整个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目标,包括维护和展示美国的核心价值观和基本自由,来处理任何不当的风险。”

此前,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政府曾试图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这些应用,并禁止其他技术交易。法院否决了这些命令,因此从未生效。特朗普政府曾提起上诉,但在拜登1月份就职后,美国司法部要求暂停上诉。

上周,拜登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在国防和监控技术领域对某些中国公司进行投资。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8997.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