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两个月内融资11.6亿美元 估值740亿美元

4月15日,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申报文件显示,该公司在过去两个月里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约11 6亿美元资金。SpaceX在今年2月份提交给SEC的备案文件中证实,

4月15日,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申报文件显示,该公司在过去两个月里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约11.6亿美元资金。

SpaceX在今年2月份提交给SEC的备案文件中证实,该公司允许股东回售至多价值7.5亿美元的股票,并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近8.5亿美元资金。SpaceX在此轮融资中以略低于420美元的价格出售股份,并将该公司估值提高到740亿美元。内部人士透露,在这轮融资开始后,投资者对SpaceX股权需求飙升至60亿美元以上。

SpaceX两个月内融资11.6亿美元 估值740亿美元

两个月后,在向SEC提交的修订文件中,SpaceX证实其扩大了这轮融资规模,又增加了30名投资者和3.15亿美元资金,为此融资总额达到11.6亿美元。这意味着,SpaceX完成了历史上第三次超过10亿美元的单轮融资。

截至最新提交给SEC的文件,SpaceX在过去19年里通过15次股票发行共筹集了62亿美元资金,其中近一半(30.6亿美元)来自过去8个月内完成的两轮融资。金融软件和数据提供商PitchBook的数据显示,SpaceX刚刚在去年8月份的最大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9亿美元。

SpaceX筹集的资金将被用于星链卫星互联网和星际飞船两大项目上。该公司正对星链互联网卫星天线制造、卫星生产和发射进行资本密集型投资,同时在对星际飞船项目进行连续测试,为此需要巨额资金支持。在过去的18个月里,SpaceX已经建造并发射了大约1380颗星链卫星,执行了23次不同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任务。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SpaceX的每次发射成本至少为3000万美元,其中包括60颗星链卫星、一次性猎鹰9号火箭第二级、回收船队行动和火箭推进剂费用,这23次发射的总成本约为7亿美元。与OneWeb等潜在竞争对手相比,SpaceX的成本非常低,但该公司仍需要大量外部资金来支持其雄心勃勃的发射节奏,并尽快让星链互联网投入运营并实现盈利。

与此同时,SpaceX计划2021年在星际飞船项目薪资方面的支出就可能超过1亿美元,其中用于重大建设项目和原型生产的资金,至少与该公司为实现2021年夏季火箭首次轨道发射的目标相差无几。总而言之,至少在目前,SpaceX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持其雄心壮志,而不仅仅是扩大卫星、货运和人员发射业务,而投资者似乎仍在为SpaceX提供资金而兴奋不已。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417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