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嘀嗒出行上市文件已经失效

近日,港交所网站显示,嘀嗒出行提交的上市申请已经失效。

近日,港交所网站显示,嘀嗒出行提交的上市申请已经失效。

对此,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交表后6个月更新上市申请资料是正常程序,具体更新时间以港交所网站公布为准。其他不方便评论。”

2020年10月8日,嘀嗒出行正式向港交所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今年1月,路透社旗下IFR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嘀嗒出行寻求于本月内通过上市聆讯,目标集资额约39亿港元。

不过,记者今日晚间浏览港交所网站发现,嘀嗒出行提交的上市申请已经失效。

据了解,根据港交所主板上市规则,如属新的上市申请人,其申报会计师报告的最后一个会计期间的结算日期,距上市文件刊发日期不得超过6个月。

而嘀嗒出行在10月8日递交招股书后,便再无更新,时间已经超过6个月,其申请版本至今仍是第一次提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没有更新就算是到期。要换新材料,就要重新开始。”

上市文件的失效是否意味着上市失败?对此,沈萌表示,并不能认为是嘀嗒出行上市失败,“意味着当时的申请失效,所以要重新申请,对于港股来说,这些申请都是例行手续。”

而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说,嘀嗒出行计划重新提交香港上市申请。

根据嘀嗒出行去年递交的招股书,2017、2018、2019和2020年上半年,嘀嗒出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0.49亿元、1.18亿元、5.81亿元和3.10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0.97亿元、-10.68亿元、1.72亿元和1.51亿元。

招股书显示,嘀嗒出行拥有顺风车和出租车两大业务,其上市申请也被誉为“共享出行第一股”。此后,滴滴出行、哈啰出行上市的消息也纷纷传出。

在嘀嗒出行递交招股书后不久,去年10月,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滴滴出行考虑最早于2021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

今年4月,路透社再次报道称,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出行已授权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负责其大型IPO,计划本月秘密提交上市文件。报道称,滴滴选择这两家银行,表明其上市计划正在迅速推进。

今年2月,IFR报道称,哈啰出行计划今年在美国安排IPO,募资最多10亿美元。3月,彭博社报道称,哈啰出行计划将在美秘密递交IPO申请。对于这些消息,哈啰出行均表示不予置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389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