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获5亿美元C轮融资 由上汽、丰田等领投

有媒体报道称,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获得了5亿美元C轮融资,本次由上汽、丰田、博世、淡马锡和云锋基金领投。

有媒体报道称,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获得了5亿美元C轮融资,本次由上汽、丰田、博世、淡马锡和云锋基金领投。

其他投资方还包括梅赛德斯-奔驰、GGV 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腾讯和凯辉基金。

这是 2020 年下半年以来,自动驾驶领域融资回暖的最新表现。据不完全统计,2020 年 6 月至今,通用旗下 Cruise、滴滴自动驾驶、小马智行、文远知行、驭势科技、智加科技等自动驾驶公司已陆续获得单轮过亿美元的融资。

此轮融资也让 Momenta 成为 2021 年以来,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的中国自动驾驶公司,投资方中,包含中、日、德多国汽车业巨头。

Momenta 方面称,获得新融资后,他们将继续围绕其量产数据驱动的 “飞轮” 技术路线,推动自动驾驶的规模化落地上。此外,Momenta 还将进一步扩展海外业务,在德国、日本设立办公室。

此轮领投方之一的上汽集团,近年来在智能网联汽车上有诸多布局。上汽集团表示,投资 Momenta,是因为认可其拥有强大的 “飞轮” 核心技术优势,有潜力面向全球提供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192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