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智联网概念股「师董会」登陆纳斯达克,对标“智慧界的亚马逊”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首家智联网概念股「师董会」(GlobalInternet ofPeople)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SDH”。凭借数百万用户流量和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服务,以及定位于企业服务生态链的独有技术体系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首家智联网概念股「师董会」(GlobalInternet ofPeople)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SDH”。凭借数百万用户流量和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服务,以及定位于企业服务生态链的独有技术体系,师董会上市首日开盘价为7.99美元/股,较之前宣布的4美元IPO发行价上涨99.75%,盘中两度触发熔断,随后涨幅回落至42.8%。

首家智联网概念股「师董会」登陆纳斯达克,对标“智慧界的亚马逊”

大咖引领的“智联网”

师董会成立于2014年12月,总部位于北京和上海。定位于“大咖引领的智慧共享及企业互助平台”。其业务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数字网络、社会活动、企业服务,为企业家之间交流指导、项目合作、投融孵化、产品销售、以及城市地区的招商引资等提供服务。

首家智联网概念股「师董会」登陆纳斯达克,对标“智慧界的亚马逊”

2019年9月,师董会以“GIP”(GlobalInternet ofPeople:全球人联网)为股票代码提交IPO招股书。在申报IPO过程中,2020年5月,为进一步提高品牌辨识度及在主承销商建议下,2020年5月,师董会改用“SDH”(师董会汉音缩写)为股票代码,公司并于2021年2月9日在纳斯达克完成挂牌上市。

招股说明书显示,师董会聘请有李宁、江南春、冯正明等1400多位来自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的导师专家,拥有500多万用户。开设了线上的师董会APP及线下遍布于全国35城市的51个本地服务中心等多种服务渠道,为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导师问答、在线课程、企业游学、峰会论坛等多种形态的企业服务。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海平曾任杉杉集团CEO及杉杉控股董事局副主席,带领杉杉集团从服装产业转型为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的全球龙头企业,同时以金融控股方式广泛布局杉杉奥特莱斯等众多产业,有着深厚的商业底蕴和大资本运作能力。

价值要素一:覆盖实业、科研、金融等众多领域的“大咖导师”

在中国,高质量的“大咖”是高度稀缺的社会资源。“得到”、“知乎”凭借不到上百位“知识大咖”,估值均过百亿人民币。而师董会的大咖则更倾向于实战领域的著名人士,如李宁运动品牌的创始人李宁、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证券界教父级人物管金生与阚治东、软银中国原董事总经理冯正明、中科院院士王建宇等等。这些大咖不仅具备产业最前沿的真知灼见,同时还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他们通过在线问答、论坛分享、座谈指导等方式,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价值要素二:数字技术与智慧社交并举的“智联网模式”

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以及得到、知乎等知识平台不同的是,师董会主打的是“智慧交易平台”,其口号是“做智慧界的亚马逊”,与主流的知识平台和电商平台截然不同。

据了解,师董会一方面通过APP,面向中小企业家开设了问答、直播、课程、路演等在线服务功能,另一方面通过峰会、论坛、游学、座谈等线下服务,促进企业家深度交流合作。同时,广邀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行业领域专家、商业服务机构入驻师董会,极大的丰富了项目合作、投融对接、企业服务、科研合作的人脉和商业资源,拓展了“企业成长服务生态链”。

师董会倡导企业家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交易、互相投资”的生态闭环,颠覆了原有知识平台和电商平台的局限性。以智慧为纽带促进对话交流与合作交易,实现了技术与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师董会也因此被连续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价值要素三:发展动能强劲 市场空间巨大

招股书显示,师董会2019年营收1790万美元,净利润975万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32.4%和30.4%。2020年1-6月,师董会在疫情环境下营收650.65万美元,净利润229.20万美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2.20%和2.04%。呈现出了稳定发展、逆势增长的态势。

网络报道显示,师董会2020年度加大了数字业务布局,不仅推出了师董云直播等新品,还参与举办了全球网络峰会如F50全球资本峰会,积极寻求业务创新增长。

根据第三方行业研究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8年,中国企业服务市场收入稳步增长,复合年增长率(CAGR)约为8.8%。当时预期至2023年,中国企业服务市场收入将达3035亿元。推动市场增长预测的主要因素是,由于人们在竞争激烈的领域寻求优势,对额外的市场教育、以及国际视野的需求不断增长,企业服务市场和知识分享市场中蕴藏了非常多的机会。

发行及认购情况

2月9日,师董会宣布,此次IPO计划以每股4.00美元的公开发行价预计发行6,720,000股普通股。在不扣除承销商折扣,佣金和发行费用的情况下,公开募股筹集到2688万美元。

另外,根据公司授予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承销商可在承销协议日45天内再追加认购最多1,008,000股的股票。根据惯例成交条件,首次公开募股在美国东部时间2月11日完成。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1468.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