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纯电SUV威马W6正式开启预售 预计将于4月正式交付用户

近日,威马汽车纯电SUV威马W6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计将于2021年4月正式交付用户。

近日,威马汽车纯电SUV威马W6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预计将于2021年4月正式交付用户。

作为威马旗下的第三款新产品,威马W6定位于20万级别的中型SUV,在EX5-Z车型的基础上对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威马在W6中融入了新的宇航科技造型设计、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前沿的自动驾驶等新技术。

威马W6采用了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7纳米制程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5G基带以及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借助百度Apollo平台的云算力,威马W6可实现特定场景的全自动化驾驶,也是国内基于云端计算能力实现“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功能的第一批车型。

威马W6搭载的“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分为HAVP(自主学习泊车)和PAVP(高精地图泊车)两种无人驾驶泊车场景。HAVP简单理解为使用固定路线进行无人驾驶泊车,多为家或公司这种起点与终点路线都固定的泊车场景,需要人工演示泊车路线,车辆会通过5个77千兆赫兹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记录相关数据并传至云端服务器,之后便可通过手机操作车辆无人驾驶泊入/泊出车位;而PAVP可实现在公共场所停车时自动寻找车位,无固定路线场景的无人驾驶,包括自动上下停车楼等复杂寻车位路线,实现高频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能力。

从用户的角度理解:只需要把车辆停在停车场的入口,通过手机操作,车辆便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入停车场内,寻找并泊入可停靠的车位。驶出停车场时,车辆依然会在无人驾驶状态下,安全停到用户的面前。

未来,威马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延展更多场景,包括开放道路下的高级辅助驾驶等功能,预计在2021年通过OTA的方式与用户见面。

电驱动方面,W6采用了威马自主研发的第二代三电系统。电池包采用串联式高效电芯模组,单位能量密度达到180瓦时/千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20公里和620公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2006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