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携程计划4月份在港上市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

近日,有消息称,携程计划4月份在香港上市,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

近日,有消息称,携程计划4月份在香港上市,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

有媒体获悉,携程已于春节前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二次上市的申请,并聘请了中金、高盛以及摩根大通三家投行为其上市保荐团队。

按照港交所的流程,回港二次上市的公可秘密交表。也就是说,携程网在通过聆讯前,无需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公布具体的上市信息。

这距离携程计划赴港二次上市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早在2019年底,腾讯新闻《一线》曾独家获悉,包括携程CEO孙洁等在内的携程高管,曾分批见了不少香港的投行,并启动回港二次上市的计划。

但是随后疫情发生,携程作为主要依赖旅游业创收的平台,所有业务都因此遭受重创。其股价也曾一度从疫情前2019年12月的每股35美元下跌至后来的每股20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疫情前,2019年第四季度,携程网净营收为人民币 83 亿元,但是疫情发生后,携程网在2020年第一季度、二次季度的净营收分别仅有47亿元及33亿元。

这也直接导致携程回港二次上市的进程放缓了一年多。

携程网最新的财报数据稍微好转。2020年12月初,携程网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其净营业收入为55亿元,净利润为16亿元。

尽管在疫情后携程网首次实现了盈利,但是其整体营收相较于疫情前依旧差很远。这也是香港的基金经理们对于是否下单携程网IPO的顾虑之一。

截至发稿,携程网暂未有具体的时间表,这是因为其仍需要根据港交所过聆讯的时间来安排。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61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