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发布2020财年前三季度财报:亏损1316亿日元,经营利润率为-2.5%

近日,日产汽车发布了2020财年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日产汽车2020财年前三季度亏损1316亿日元,经营利润率为-2 5%。

近日,日产汽车发布了2020财年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日产汽车2020财年前三季度亏损1316亿日元,经营利润率为-2.5%。

前9个月的净亏损为36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

由于第三季度业绩的恢复,合并经营亏损和经营利润率正在得到改善。

根据管理层预估报表(含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合资公司的经营业绩),日产汽车公司本2020财年前三季度经营亏损为404亿日元,经营利润率为-0.7%,净亏损为3677亿日元。

日产汽车公司将2020财年全年的销量预期下调至401.5万台,较之前的预期下调3.6%。尽管销量下调造成一定影响,但由于销售费用以及销售财务、生产和固定成本的改善,日产汽车对2020财年预期做出调整。

日产汽车公司预计2020财年全年净收入为7.7万亿日元,营业亏损预计为2050亿日元,较此前预期减少了1350亿日元。预计净亏损为5300亿日元,较此前的预期减少了850亿日元。

在过去的2020年,日产公布了一系列“瘦身”策略,包括将全球产产能削减20%至540万辆,产品阵容从69款削减至少于55款,削减固定费用成本约3000亿日元等。

同时,日产还将核心市场缩小至日本、北美和中国市场。

毫无疑问,这一系列措施,正是在挽救其不断下滑的业绩。特别是受戈恩事件影响,整个日产汽车仍处于动荡之中。

从当前的财报看,日产2020财年仍将陷于亏损,但对于日产管理层来说,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亏损就是胜利。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46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