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震原因 丰田汽车宣布半数生产线停产

2月16日,丰田汽车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受到日本东北部地震影响,位于日本的14条生产线将暂停生产。

2月16日,丰田汽车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受到日本东北部地震影响,位于日本的14条生产线将暂停生产。

据了解,丰田汽车在日本本土有15家整车工厂共计28条生产线,这也意味着此次强震使丰田在日本的一半生产线短期将受到波及。

根据丰田汽车声明,涉及停产的生产线分布在日本国内9家工厂,各生产线停产时间不一,最早的将于本月17日开始停产,最长的停产期为4天。

例如丰田汽车高冈工厂第二生产线将于2月18日至20日停止生产,停产车型为丰田HARRIER、普锐斯α和RAV4;丰田汽车田原工厂第三生产线将于2月17日至20日停产,主要涉及雷克萨斯LS、IS、RC、NX车型;丰田汽车九州宫田工厂第一生产线将于2月19日以及20日停止生产,停产车型为雷克萨斯NX、UX和CT车型。第二生产线将于2月20日停止生产,停产车型为雷克萨斯RX车型;丰田汽车东日本岩手工厂第一生产线将于2月18日至20停止生产,停产车型为丰田C-HR和AQUA。丰田汽车其它日本工厂以及涉及车型参考下表。

在该声明中,丰田汽车此次停产最早从2月17日开始,将持续至20日,至于何时恢复生产,丰田汽车未透露具体时间点,也未透露此次停产将损失多少产量。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福岛近海13日发生7.3级地震,给日本半导体产业链带来了冲击。全球车载芯片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位的日本瑞萨电子,在与福岛县相邻的茨城县境内有一家主力工厂,受地震影响一度停电。目前供电已经恢复,厂区建筑也没有受损,但为了确认无尘车间内的生产设备和芯片产品是否完好无损,瑞萨电子暂停了这家工厂的生产线。

当前,半导体芯片短缺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影响不小,包括大众、丰田、福特、戴姆勒等多家车企已经陆续宣布,因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而调整生产计划。此次由于地震导致排名第三的日本瑞萨电子生产遭到阻碍,使得原本面临芯片危机的日本车企雪上加霜。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924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