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奇股份:中标1.64亿元理想汽车“X01总装主线”项目

昨日晚间,天奇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标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X01总装主线”项目。

昨日晚间,天奇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标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X01总装主线”项目。

中标金额为1.64亿元,交付日期为2022年3月30日。本订单金额占公司2019年营业总收入的4.59%。公司2020年度与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及其分公司未发生类似业务。

天眼查显示,天奇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智能自动化系统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和管理,光机电一体化及环保工程的设计、施工;智能装备和机器人的设计、制造;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系统集成控制软件、工业控制软件及电子计算机配套设备开发、制造、销售。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的开发、设计、制造及售后服务(限分支机构经营)。

2020年半年报显示,天奇股份智能装备、重工装备、循环产业这三大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38.92%、28.59%、15.26%。

对于本次项目的影响,天奇股份表示,本订单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2019年)营业总收入的4.59%,如项目最终能够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21年、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经营的独立性不造成影响。本订单为公司技术成熟产品,不存在技术风险;因合同执行存在一定的周期,生产采购成本可能受市场影响发生一定程度的波动,从而影响项目利润。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出炉的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显示,2020年理想ONE全年累计终端销量为33457辆。2020年是理想汽车开启交付的第一个完整年份,理想ONE全年销量超过蔚来ES6、威马EX5、比亚迪唐DM等,成为新能源SUV市场销量冠军。

明年理想汽车的销量有望继续提高,将带动更多上游供应商的出货量增加。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77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