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陈明永:Find X3将于第一季度推出

今日,OPPO CEO陈明永发布了新年致辞,其透露,最新一代Find X3将会在第一季度推出。

今日,OPPO CEO陈明永发布了新年致辞,其透露,最新一代Find X3将会在第一季度推出。

陈明永提到,2020年是OPPPO最为关键的调整与变革之年。首先是公司的组织架构的调整。2020年4月,OPPO成立了中国区,刘波担任中国区总裁,“老将”刘列归队,担任全球营销总裁,从而完成了高层人事变阵,形成全球协同、战略强化中国区的人事布局。

在产品层面上,OPPO确定了主打高端的Find系列,打爆款的Reno系列以及入门级精品A系列、主攻线上的K系列,从而形成了入门级到中端、至高端的全系列覆盖。

数据显示,OPPO最新推出的Reno5系列,打破了几代R系列的首销周纪录,而且,OPPO也因为Reno5新品拉动,成为2020年第51周国内市场销量第一名。

另外,在生态产品上,OPPO也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在2020年10月份发布了首款智能电视OPPO S1,迭代了耳机、手环、手表等智能产品。

据了解,OPPO的IoT生态体系将围绕着“核心入口+智能硬件+品质周边”三大圈层打造,覆盖个人娱乐、家庭家居、运动健康等多个场景。其中,智能电视与手机、手表、耳机等是OPPO IoT生态的核心入口,也是OPPO未来会继续发力的自研产品。

在年底,OPPO的未来科技大会上,陈明永明确了OPPO的品牌信仰“科技为人,以善天下”,并提出了“3+N+X”的科技跃迁战略:“3”是指三大基础技术,分别是硬件、软件和服务基础技术;N是指OPPO长期构建的若干个能力中心,包括人工智能(AI)、安全隐私、多媒体、互联互通等;X则是指OPPO的差异化技术,包含影像、闪充和新形态等。

陈明永在致辞信中明确,“OPPO要从单品智能、垂直场景向融合场景跨越,完成从单一的手机公司到生态型科技公司的跨越,打赢关键转型之仗。”

Find系列破局高端

另外,在新年致辞中,陈明永还提到了非常关键的一点:要奋进向上,破局高端。

高端市场不仅能够带来更好的溢价,更重要的是企业技术实力的象征。尤其5G、AI等即将步入爆发期,这为手机提供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根据调研机构IDC的统计,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的中高端智能手机(400-600美元)市场份额增长最快,增加8个百分点,达到21%。未来,随着5G手机销量增加,高端机也将会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因此,高端旗舰机已经成为国内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争相开启了高端市场路线:华为的Mate/P系列已经站稳了高端,这不用多说。今年年初小米发布了小米10系列,作为冲击高端的开山之作;vivo借助品牌升级,通过NEX系列冲击高端市场;OPPO则启动了沉寂已久的Find系列,作为高端市场的敲门砖。

2018年OPPO凭借FindX进入了高端市场,Counterpoint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机市场数据报告,OPPO占据着10%的份额,仅次于苹果和三星,位列前三。

时隔2年,OPPO发布了FindX2系列,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认为,OPPO Find X2系列的让OPPO进一步扩大了其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影响力,并完善了其在海外市场的布局。

2020年年初,OPPO副总裁刘波就表示今后OPPO Find系列将会每年更新,并且将一直围绕高端市场发布新品。

陈明永则在新年致辞中透露,将在今年一季度推出Find X3。

“Find X3将成为OPPO致善式创新的典范,为用户打造怦然心动的产品,让未来的生活更美好。Find X3将为全球用户带来高端旗舰新可能:打破常规,解锁未来;Find X3必将实现品牌破局,跻身全球高端旗舰第一阵营。”陈明永提到。(静静)

以下为OPPO CEO陈明永2021年新年致辞的全文:

《奋进向上,破局高端,成为万物互融时代引领者》

各位伙伴:

新年好!刚刚结束的2020年,是变幻莫测的一年,也是OPPO最为关键的调整与变革之年!

年初,我们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成功克服了疫情的影响;紧接着,我们调整了组织架构,梳理了产品线,陆续推出Find X2、Reno4和Reno5等广受欢迎的产品。不久前,我们提出“科技为人、以善天下”品牌信仰,并明确“3+N+X”的科技跃迁战略,进一步坚定了OPPO之于用户的价值与使命。

2020年,OPPO取得了逆势增长,尤其是后半年,增长态势喜人。在东南亚,OPPO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在印度,我们扩大销量的同时,品牌偏好度提升33%;在西欧和日本,我们的出货量都超过双倍增长;在全球,ColorOS用户规模接近4亿。特别让人欣慰的是,Reno系列一代比一代受欢迎。最新推出的Reno5系列,打破了几代R系列的首销周纪录,销量攀至新高峰!与此同时,我们还进一步丰富了IoT品类,完成了智能电视、手表、耳机等产品布局,万物互融迈向新阶段。

这种局面实属不易,我由衷感谢大家!

在新的一年,OPPO要奋进向上,致力成为万物互融时代的探索者和引领者。我们要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为用户提供“智慧懂你、无缝连接、信赖安全、创新设计”的完整体验,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的向往。OPPO要从单品智能、垂直场景向融合场景跨越,完成从单一的手机公司到生态型科技公司的跨越,打赢关键转型之仗!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手机业务是OPPO的基石。尤其需要强调的是,2021年正值我们高端旗舰——Find系列十周年。第一季度发布的Find X3,将成为OPPO品牌强势突破的“开山之作”,也是我们的“十年理想之作”。

自成立以来,OPPO就聚集了一群以打造伟大产品为初心的理想主义者。Find系列一直敢于探索,破除条条框框,曾创造出全球最薄的Finder、革命性充电体验的Find 7、颠覆性创新设计的Find X,积累了全球高端旗舰的品牌资产。

旗舰手机的发展,往往伴随着唯参数论、配置论,却忽略了本质——对人的尊重。我们秉持“科技为人,以善天下”品牌信仰,坚持以致善式创新,实现每一个用户对科技、对美、对人性的追求。

Find X3将成为OPPO致善式创新的典范,为用户打造怦然心动的产品,让未来的生活更美好。Find X3将为全球用户带来高端旗舰新可能:打破常规,解锁未来;Find X3必将实现品牌破局,跻身全球高端旗舰第一阵营。

伙伴们,在追求美好的路上,我们从不孤单。全球用户与合作伙伴,一直都是我们的力量之源。2021已经来临,时不我待,让我们携手奋进,迈向卓越。

新年快乐!

OPPO CEO陈明永

2021年元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05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