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高端第一后,卡萨帝冰箱又瞄准行业引领,已居TOP2

12月17日,中怡康发布第50周冰箱市场监测数据,行业TOP3品牌分别为:海尔占比24.47%,卡萨帝占比12.9%,容声占比11.99%。其中,卡萨帝份额增长最快,同比增长1.84%。

"要么海尔冰箱第一,卡萨帝冰箱第二;要么卡萨帝冰箱第一,海尔冰箱第二",这是最近行业里释放出的信号,也透露出海尔与卡萨帝正在实践的"数一数二"战略。

高端第一、行业第二之后,卡萨帝继续2位数增长

2020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指出,疫情影响下,头部企业表现出了相对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具体表现为两大市场趋势:首先,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头部品牌集中;其次,价格不再是市场份额的决定性因素。

这两大趋势也在市场数据中得到了印证。第50周,在中怡康统计的30个主流品牌中,TOP3品牌市占率近5成,TOP5品牌市占率超7成。不仅如此,TOP5品牌均保持正增长势头,卡萨帝增速最快,零售量、额分别增长33%、35.6%。

继高端第一后,卡萨帝冰箱又瞄准行业引领,已居TOP2

另外,从价格来看,行业整体均价为5601元,TOP5品牌均价为6535.4元,其中均价最高的是卡萨帝,为11936元。1W+冰箱市场份额主要集中在卡萨帝和西门子,分别为卡萨帝33.2%,西门子15.9%。

92%用户重视健康功能,高端消费趋势明显

市场份额代表的是品牌综合竞争力,畅销型号反映的是用户实际需求。第50周冰箱畅销型号TOP10榜单上,海尔、卡萨帝、容声分别占3席,美的1席。

畅销榜中,1W+上榜冰箱有3款,分别是12998元的卡萨帝ACME控氧保鲜冰箱、12686元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和11682元的容声FEEL生态养鲜冰箱。上周上榜的万元冰箱更是多达7个。

登榜的3款高端冰箱,均主打长效保鲜功能,倡导健康饮食方式。这与中国家电网联合奥维云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调查结果相符,白皮书显示,当前92%的消费者选购家电时特别关注健康功能。

继高端第一后,卡萨帝冰箱又瞄准行业引领,已居TOP2

以卡萨帝ACME控氧保鲜冰箱为例,其原创的MSA控氧保鲜科技可以实现食材7天营养不流失。冰箱还搭载0距自由嵌入设计,以0.47㎡的占地面积实现了500L储鲜容量,进一步提高厨房空间利用率。

2020年已接近尾声,本年度冰箱行业的品牌竞争格局已初见分晓。大数据透露出的信号已清晰可见:冰箱行业已远离低价竞争时代,只有立足用户需求,才能把握时机,抢抓市场机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525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