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关联企业申请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据企查查APP显示,理想汽车关联企业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12月11日公开了一项自动驾驶方面的专利信息。

据企查查APP显示,理想汽车关联企业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12月11日公开了一项自动驾驶方面的专利信息。

发明名称为“一种自动驾驶仿真场景生成方法及装置”,主要目的在于使自动驾驶仿真场景更接近于真实驾驶情况。

据摘要可知,该装置涉及数据处理技术领域。主要技术方案包括:根据车辆行驶产生的视频数据以及车辆本身姿态数据确定静态道路场景信息;从所述视频数据中识别出交通参与者;根据所述视频数据以及所述车辆本身姿态数据,通过预设的视频测距算法确定所述车辆以及所述交通参与者的行驶速度、运动轨迹及位置信息;整合所述车辆以及所述交通参与者的速度、运动轨迹及位置信息与所述静态道路场景信息形成自动驾驶仿真场景。

理想汽车近期动作频频,有意补齐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短板。

日前,其关联公司北京车励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3.1亿元,增幅达3000%。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理想当前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层面,与部分竞争对手存在一定差距,此次理想增资车励行有可能也是为了加码自动驾驶或智能座舱等方面。其在12月初发行的美国存托股票(ADS)公告中就曾表示,此次增发净收入约为16.002亿美元,20%将用于自动驾驶技术及其解决方案。

另外,理想表示,现金储备充足,为核心技术研发、销售服务网络的拓展保障。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理想现金储备为189.16亿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476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