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发布第三款全新智能纯电动SUV 特定场景下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

在百度 “2020 Apollo 生态大会”上,威马汽车发布了第三款全新智能纯电动SUV。

在百度 “2020 Apollo 生态大会”上,威马汽车发布了第三款全新智能纯电动SUV。

新车由威马汽车深度联手百度 Apollo 平台开发打造,采用全新电气电子架构,将率先搭载全球首个 “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在特定场景下具备 L4 级别自动驾驶能力,新车计划于 2021 年发售。

威马汽车第三款全新智能纯电动 SUV 发布:搭载 7nm 高通 8155 芯片,特定场景下具备 L4 级别自动驾驶

官方介绍,威马新车型率先搭载 “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可通过人性化的 UI 触控界面让 Apollo 系统快速记忆与识别道路并上传云端,当云端完成计算并下发,即可完成在无人干预情况下的自动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和自主泊入、泊出等功能,实现停车场景下的 L4 级无人驾驶——只需把车停在停车场入口,车辆会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入并寻找可泊入车位。测试车辆已经在百度园区投入试运营,2021 年将随威马全新车型首发亮相。

全车采用威马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硬件层面搭载了首款 7 nm制程工艺车规级高通 8155 芯片、5G 基带及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部署 22 个传感器,包含 5 个 77GHz 毫米波雷达、5 个摄像头及 12 个超声波雷达。

在软件定义硬件的趋势下,威马家族新成员实现更强大的 OTA 升级能力。未来,威马还会继续与百度深度合作,合力拓展 Apollo 生态,开放道路 L3 级别自动驾驶等功能,将有机会在明年通过 OTA 方式与大家见面。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85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