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移动开发平台mPaaS上线阿里云金融云专区 提升金融App开发效率

助力金融机构在金融云上拥有安全、稳定、高效、低成本的应用开发技术

9月28日,在日前召开的外滩大会上,“支付宝同款”的蚂蚁移动开发平台mPaaS宣布正式上线阿里云金融云专区,助力金融机构在金融云上拥有安全、稳定、高效、低成本的应用开发技术,实现业务的线上化和数字化,将更多业务承载在移动端。

目前,金融移动智能化已经成为金融机构业务增长的新驱动力,但是打造移动端APP的过程中,有很多金融机构因为人才储备不足,导致无法持续研发和维护,无法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为了破解这些难题,阿里云决定在金融云专区上线mPaaS服务,帮助金融机构直接在云上获取强大的移动应用开发能力。

蚂蚁移动开发平台mPaaS上线阿里云金融云专区 提升金融App开发效率

mPaaS平台上线车辆“智能定损”服务引擎能力

据介绍,阿里云金融云上的mPaaS产品组件化程度非常高,借助统一的客户端框架和开发标准,开发团队只需要写很少的代码,即可开发和维护移动端应用。因为在云上,技术团队无需再关注底层基础设施的运维问题,全部精力都专注在移动端应用的功能开发上,同时可以根据移动端的业务承载量弹性扩容底层资源,有效控制成本。

江苏民丰农村商业银行借助云上mPaaS服务,对移动端应用的性能实现较大改善,10人左右的团队能够保证App每 2-3个月迭代一次,满足业务需求并保障用户体验。

据了解,mPaaS移动开发平台是蚂蚁集团开发的成熟移动端开发解决方案,融合了支付宝、蚂蚁财富、网商银行等移动端技术沉淀,支撑国民级App支付宝、12306、钉钉等,目前通过阿里云统一提供给金融行业,并已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西安银行、南京银行、广东农信、国寿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大幅度提升了客户的活跃度和日均交易量。日前,mPaaS还新上线了车辆“智能定损”服务引擎能力及音视频通话技术。

目前,阿里云已经成为支撑金融行业面向未来的关键数字基础设施。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阿里云位居中国金融云第一,服务上万家金融客户。今年4月,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投资2000亿元加码投资数字新基建。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756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