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国产Model 3近期将降至18万元 官方回应:不会降价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特斯拉国产Model 3近期将降至18万元,对此,特斯拉官方回应称,将维持目前的价格体系,不会降价。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特斯拉国产Model 3近期将降至18万元,对此,特斯拉官方回应称,将维持目前的价格体系,不会降价。

不过,业内权威人士指出,随着特斯拉国产车型零部件本土化在今年中提升至70%至100%,相关车型有至少5万元左右的降价空间。

特斯拉会维持目前价格体系

本周初,有媒体曝出所谓内部消息称,特斯拉国产Model 3将降价至22万元甚至18万元,引起各方关注。对此,特斯拉中国内部有关人士4月21日对上证报表示,没有降价至22万元的计划,至于18万元更是“开玩笑”,特斯拉国产车型近期将维持目前价格体系。

根据4月21日特斯拉中国方面提供的特斯拉国产车型价格标准显示,目前价格最便宜的黑色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在补贴后的价格为29.9万元。这与传闻的22万相差近8万元。

事实上,虽然也有“配置门”的不利影响,但目前价格体系下的特斯拉在一季度低迷的中国车市中表现依然不错。中汽协数据中心公布的零售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在2020年3月单月上险量达11,927辆,位居新能源车单一车型3月上险量之首,且领先位居第二的蔚来ES6 10000多辆,优势明显。

而对于传统豪华车的代表BBA(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也在加速追赶甚至超越。在国内的豪华B级车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奔驰C级3月销量为1.3万辆,位居豪华B级车市场销量冠军,而紧随其后就是特斯拉Model 3,宝马3系和奥迪A4L均被特斯拉甩在身后。

零件本土化降低特斯拉成本

有供应商表示,鉴于当前国外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特斯拉供应链的本土化率提升节奏有望加快,而伴随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其单车利润率将会更高,拉大降价空间。均胜电子、广东鸿图等本土零配件公司均表示拿到了特斯拉国产配件订单。

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在2020年初曾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是30%左右,计划到今年7月提升至70%,年底国产Model 3将实现100%零部件国产化。在此基础上,售价已下调至补贴后29.9万元的国产Model 3价格有望再次下探。

“随着特斯拉国产化提升和产能爬坡,国产Model 3车型成本降低,未来其售价有望降至25万元左右,降幅接近20%。”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上证报说。

而中信建投研报称,如果整车不含补贴售价保持不变,充分国产化后,Model 3各个版本的车型毛利率均在40%以上,其中基础版车型的毛利率可达42.6%,而长续航单电机版毛利率为40.2%;如果在毛利率固定为25%的情境下,Model 3各个版本的车型在当前售价的基础上存在7万元以上的降价空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4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