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2019年利润同比增12.8% 拟100%控股奥迪品牌

2019年业绩表现强劲的狼堡汽车巨头,正在加强奥迪品牌在集团中的作用。2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68亿欧元至2526亿欧元, 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 8

2019年业绩表现强劲的狼堡汽车巨头,正在加强奥迪品牌在集团中的作用。

2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较上年增长168亿欧元至2526亿欧元, 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2.8%至193亿欧元。汽车业务的净现金流从2018年的-3亿欧元增加至108亿欧元。

由于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造成的特殊项目支出减少至23亿欧元,公司营业利润从2018财年的139亿欧元增至170亿欧元。 

财报发布同日,大众集团宣布,奥迪新任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将接管集团的相关研发工作,奥迪品牌总部英戈尔施塔特将成为“Car.Software”部门的组织架构核心,到2025年将自主研发的汽车软件份额提高至不低于60%。

Car.Software是大众集团于去年6月成立的新部门。该部门主要开发名为“vw.os”的汽车操作系统。 按照大众集团的规划,到2025年,该公司所有新车型都将使用“vw.os”软件平台。 

为了加强对奥迪品牌的管控,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收购奥迪品牌剩余0.36%的自由流通股份,实现对奥迪品牌的100%控股。目前,大众集团是奥迪的最大股东,在奥迪品牌的持股比例为99.64%。

公告显示,大众集团已经向奥迪品牌递交了转让少数股权的请求,根据该请求以及《德国股份公司法》规定,此次股权转让将在奥迪股份公司本年度股东大会上以决议方式完成。奥迪股份公司本年度股东大会将因此推迟至2020年7月或8月。

奥迪品牌一直是大众集团子品牌中重点发展的品牌,是大众集团豪华品牌群组的单一品牌。电气化转型是该品牌未来6年的工作重点。2019年11月,奥迪在电气化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到2023年将在电气化领域投资超150亿美元,到2025年计划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销量将占总销量的40%。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966.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