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暂停生产Jeep自由光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将暂停其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贝尔维迪尔工厂的生产,这也是贝尔维迪尔工厂在六个月内的第三次停产。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宣布将暂停其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贝尔维迪尔工厂的生产,这也是贝尔维迪尔工厂在六个月内的第三次停产。

同时,这家世界第七大汽车制造商也表达了对今年全球车市销量放缓的忧虑。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发言人称,贝尔维迪尔工厂的停产计划会在2月17日的那周进行,时长为一周。今年1月,贝尔维迪尔工厂已经停工两周,去年8月,贝尔维迪尔工厂进行了一周的停工。该工厂在去年5月还对生产班次进行了减少。

汽车咨询机构LMC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希望Jeep车型的产量能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恢复。大部分研究机构均表示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前景并不乐观,会出现六年以来的最低谷表现,消费者没有足够充裕的预算去购买新车。去年,美国汽车的平均出售价格为3.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万元。

贝尔维迪尔工厂事关菲亚特克莱斯勒在美国市场的整体产能。去年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压力下,菲亚特克莱斯勒为贝尔维迪尔工厂豪掷重金,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拉高自由光的产能。去年,贝尔维迪尔工厂曾裁掉1,400名员工,此举招致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介入。

2019年9月,该公司宣布将兴建一座全新工厂,并对五座现有工厂进行规模扩张。此举将划掉45亿美元预算并提供6500份新工作。新工厂会在曾经的汽车城底特律进行组建。如果计划成行,这将是底特律近30年新建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工厂。

贝尔维迪尔工厂得到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庇护后,元气得到恢复。但菲亚特克莱斯勒并没有太多预算给与这座员工总数高达3900人的工厂,其中有接近3600名是聘用制的小时工。

美国市场对Jeep自由光的热情也大打折扣,去年总销量下跌20%至191,397台,这让母公司措手不及。更令菲亚特克莱斯勒头疼的是,Jeep自由光的库存在今年1月达到了53,000台,足够供应美国市场97天。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668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