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携手地上铁,探索L4级自动驾驶智能物流服务

中国 · 深圳,2019年12月25日,中国领先的L4级无人驾驶公司AutoX再落关键一子,宣布与中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集约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租车有限公司(简称:地上铁),共同布局无人驾驶智能新物流。继获得多个头部车企

中国 · 深圳,2019年12月25日,中国领先的L4级无人驾驶公司AutoX再落关键一子,宣布与中国最大的新能源物流车集约化运营服务商地上铁租车有限公司(简称:地上铁),共同布局无人驾驶智能新物流。继获得多个头部车企大规模投资、运营场景方入股和芯片巨头加持后,AutoX再获物流行业的高度认可,联合合作伙伴,探索以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智能物流服务,推出面向中国的自动驾驶物流平台方案。

此次AutoX与地上铁成功合作落地,继AutoX与全国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运营集团——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鹏程电动出租车公司合作后,是中国最大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公司与自动驾驶平台公司的深入合作典范,更是将真正平台化的自动驾驶技术在出租车RoboTaxi、物流卡车RoboTruck的双轮驱动落地首例。

AutoX自创立之初便聚焦自动驾驶平台与车企、运营商“三位一体”的战略协同,并致力于将单点自动驾驶技术上升至“轻资产”的平台模式,建立真正规模化商业壁垒。在引入东风汽车成为最新一轮战略股东之后,与地上铁的强强联合,正是这“三位一体”模式在无人驾驶物流领域的再一次成功落地,完美解决了自动驾驶落地最大难点之一的重资产问题,为AutoX轻装上阵、快速上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一个平台、双轮驱动、三位一体。

AutoX携手地上铁,探索L4级自动驾驶智能物流服务

三位一体 = 自动驾驶平台 + 车企 + 运营商

地上铁专注于新能源物流车集约化运营的服务配套,凭借覆盖全国的高效物流设施网络,向各大快递物流及城配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新能源物流车辆租赁及运营配套服务,业务涵盖新能源车应用解决方案、充维服务配套、运营支持等各种增值服务。截止目前,拥有近30000台新能源物流车辆,业务范围覆盖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112个一、二线城市。其覆盖全国的高效物流设施网络,丰富的新能源汽车资源,完善的充电服务,深耕于物流领域的的车辆管理机制,成熟的物流车辆租赁运营体系,构建了强大的人、货、车、桩的互联网络,形成全面物流链路的自助闭环,为AutoX扫清了物流行业的应用落地难点。

AutoX携手地上铁,探索L4级自动驾驶智能物流服务

装载AutoX无人驾驶平台的东风纯电物流轻卡和比亚迪纯电出租车

合作签约和启动仪式在深圳西丽地上铁总部大楼举行,双方董事长发表致辞,表示双方将一起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地上铁将提供适合无人驾驶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场景和车辆运维,AutoX将提供世界领先的无人驾驶平台,共同推动纯电动无人驾驶RoboTruck在深圳、上海等各城市的大规模商业化试运营。双方联合建立无人驾驶物流运营平台,利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互补性合作,为物流企业提供更高效、更经济的运输工具及运维保障服务,进一步深入智能货物配送服务的商业化,树立智慧城市绿色交通的新典范。

AutoX携手地上铁,探索L4级自动驾驶智能物流服务

AutoX与地上铁签约仪式

AutoX总部位于全国先行示范区深圳,是全球自动驾驶领先企业,布局全球八大地区城市,在北京、上海、硅谷、圣地亚哥等地均分别设有立研发中心。AutoX致力于打造L4级全无人驾驶平台,与多个领域的头部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形成了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生态圈,其中包括了东风汽车、上汽集团、比亚迪、芯片巨头联发科、阿里巴巴等,在自动驾驶车辆的前装量产、落地运营和5G通讯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是中国具有最广泛车企资源、唯一具有央企车企大规模投资的自动驾驶企业。AutoX在深圳和上海均设有无人驾驶示范运营区,亦是全国唯一一家同时拿到深上广三大一线城市自动驾驶牌照的企业。

(本内容属于网络转载,文中涉及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原创文章,作者:陈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4608.html

(0)
陈晨陈晨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