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京东物流拟2021年启动香港IPO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京东物流正准备在2021年上半年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拟筹资至多30亿美元。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京东物流正准备在2021年上半年启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拟筹资至多30亿美元。

物流业务是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是其母公司最新一家剥离并在香港上市的子公司。知情人士称,此次IPO可能筹资20亿至30亿美元,但该公司尚未设定明确目标。

知情人士表示,作为遴选承销商过程的一部分,多家投行已经于11月27日向京东物流的高管做了演示。京东物流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京东在2017年将其物流部门剥离为独立的实体,然后向第三方公司开放其配送和仓储服务。该部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已经考虑了近一年时间。

知情人士表示,京东尚未决定向哪些银行授权,但众所周知,京东与瑞银(UBS)、美国银行和海通证券(Haitong Securities)等关系密切。瑞银拒绝置评,美国银行和海通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这三家银行也是京东健康IPO的保荐人,本周在香港筹集了近35亿美元资金。瑞银和美国银行还在6月份帮助京东完成了44亿美元的二次上市,这是2020年香港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市活动。

京东物流IPO的时间表尚未确定,但两位消息人士暗示,预计交易将在2020年上半年达成。据悉,京东物流上周在京东健康上市说明会上与母公司管理层讨论了IPO事宜,这表明交易可能会在新年早些时候达成。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43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