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明年两款MBP将采用mini LED

天风国际郭明錤近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苹果明年两款MBP将采用mini LED,预计苹果将在2021年推出2或3款新充电器。

天风国际郭明錤近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苹果明年两款MBP将采用mini LED,预计苹果将在2021年推出2或3款新充电器。

他表示,苹果 mini LED 产品出货量显著优于预期,因此天风国际方面调高了 2021 与 2022 年出货量约 350% 与 450% 至 1000–1200 万部与 2,500–2,800 万部。

此外,郭明錤驳回了之前的一个观点,最新的调查指出,因三安光电的 mini LED 良率改善低于预期,故晶电在 2021 年有望占据 90% 以上的市占率,几乎等同于苹果独家供应商。

郭明錤预计苹果 2021 年 2 款全新外观设计的 MacBook Pro 与 2022 年售价较低的新 MacBook Air 均将采用 mini LED 面板。MacBook 的 mini LED 采用率与出货增长均优于 iPad 系列产品,预计 MacBook 将会是 mini LED 面板出货量的主要驱动力。

他最后分析指出,乐观情况下,因采用 Apple Silicon 与全新外观设计,MacBook 每年出货量可望在 3 年内显著成长约 100% ,也就是将增长至 3,000–3,500 万部。

IT之家知悉,mini LED 不可能只有苹果用。郭明錤预计除苹果外的 mini LED 在 2021 与 2022 年的主要驱动力为 mini LED 电视 / 笔记本电脑 / 显示器与车用显示器。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2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