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公司登陆科创板 雷军发文祝贺

今日,小米生态链企业九号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雷军也在微博发文庆祝九号公司上市。

今日,小米生态链企业九号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雷军也在微博发文庆祝九号公司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九号公司成立,聚焦短交通和机器人领域。创立初期恰逢小米智能硬件高速发展,九号公司与小米在竞争中走向合作,2014年,九号公司获得了来自小米、雷军旗下顺为资本、顶级投资机构红杉资本、华山资本等8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5年,九号公司在资本的助力下全资收购了美国平衡车鼻祖赛格威(Segway)。

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九号公司与小米集团的关联交易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 73.76%、57.31%和 52.33%。九号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但从招股书看来,智能电动平衡车和智能电动滑板车系列的营收占比累计达92.17%。

雷军今日在微博发文庆祝九号公司上市,他表示,“九号公司是小米生态链大家庭里最早期的几个成员之一,极具创新精神,并且敢想敢干。他们做的九号平衡车、滑板车,我都非常喜欢。我相信,九号公司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截至目前,小米共有四家生态链企业登陆资本市场,除了A股上市的石头科技和九号公司,还有在美股上市的华米和云米。据媒体统计,截至2020年上半年,小米共投资超过300家公司,这些公司总账面价值达到了人民币368亿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983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