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启动上市辅导 拟在科创板上市

近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威马汽车已于9月30日正式开启上市辅导备案,拟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近日,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威马汽车已于9月30日正式开启上市辅导备案,拟在科创板上市,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

这意味着,威马汽车科创板上市进程已正式启动,或将成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造车新势力”。

目前,同为造车新势力的蔚来汽车(NIO)、理想汽车(LI)、小鹏汽车(XPEV)均已成功在美国上市。合众汽车、天际汽车也先后传出准备IPO的消息。

不久前的9月22日,威马汽车刚宣布完成总额100亿人民币的D轮融资,这也是造车新势力史上最大单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等参投。伴随着融资完成,威马汽车预计明年初登陆科创板的消息也传出。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截至D轮融资,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330亿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威马汽车发布了首款SUV量产车EX5,并于2018年9月开始交付。根据威马汽车官方销量数据,公司9月销量达2107辆,同比上涨38.8%,实现环比 “七连增”;三季度累计销量达6200辆,同比劲增79.3%,创单季销量历史新高;威马EX5已累计交付约3.6万辆。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845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