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尾气排放造假 戴姆勒被罚15亿美元

近日,有消息称,戴姆勒集团和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被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州监管机构罚款15亿美元,理由是使用所谓的“失效装置软件”造成汽车尾气排放造假,违反了环境法。

近日,有消息称,戴姆勒集团和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被美国联邦政府和加州监管机构罚款15亿美元,理由是使用所谓的“失效装置软件”造成汽车尾气排放造假,违反了环境法。

戴姆勒集团为了尽快息事宁人,选择同意支付巨额罚款。

对德系汽车而言,尾气排放造假一直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因为在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汽车尾气排放造假:大众被指在汽车上安装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以蒙混过检测。

而其汽车在平常行驶中,真实尾气排放量,最高可达美国标准的40倍,而且涉及全球1000多万辆汽车,包括斯柯达、甲壳虫、高尔夫、奥迪、帕萨特这些畅销款。

消息一出,全球震惊。后来大众股价暴跌、CEO引咎辞职,大众最终因此支付了超300亿美元的罚款和赔偿,声誉受到极大损伤。当时宝马、奔驰等其他德国汽车品牌都受到牵连,也跟着召回造假车型。

后来欧盟经调查证实了戴姆勒、大众和宝马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存在非法垄断柴油发动机清洁排放技术的行为,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规。

没想到大众造假门刚过去没几年,奔驰又因为造假被美国处罚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尾气排放造假,奔驰这些年的产品质量问题也非常严重,百年车企、德国制造明珠的声誉岌岌可危。

2019年,西安奔驰女车主大闹维权,因为车还没开出4S店,发动机就漏油了,还诱导车贷、强收不知用途的服务费;

2019年奔驰在华销量共70.2万辆,结果召回145万辆。 也就是说,出问题的车比卖出去的还多。

召回的问题也很奇葩,除了发动机、漏油,今年1月奔驰还在美国召回约75万辆车,包括2001年—2011年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E级、CLK级和CLS级共4款车型,原因是天窗有问题,高速行驶时可能分离并飞走……

今年上半年,奔驰在中国已发起14次召回,涉及车辆近80万,无疑是豪华车中的重灾区。

还有个坏消息是,疫情下汽车行业的外部环境非常困难,日产、宝马、大众等巨头,不是裁员就是巨亏,没人能独善其身。

今年6月,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曾宣布过一次裁员计划,当时人数是1万人,到了7月23日,就变成裁员3万人,以削减成本,同时考虑关闭部分海外工厂。

人数为啥增加了?因为疫情暴击下奔驰销量惨淡,亏损非常严重:

今年上半年奔驰新车在全球销量达93.5万辆,同比下跌17.6%;smart的销量更是暴跌83.3%。 所以过去几个月奔驰都是在巨亏中度过的,仅二季度就亏了16.8亿欧元(约136.7亿元)。

艰难的外部,加上自身频出问题,对奔驰而言,2020年并不好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631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