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威马汽车获上汽集团母公司5亿元注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威马汽车获得上汽集团母公司5亿元注资,预计于近两周完成工商变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威马汽车获得上汽集团母公司5亿元注资,预计于近两周完成工商变更。

据消息人士透露,威马预计将于9月底开始申报科创板,2021年初登陆科创板。

2019年3月8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公布了30亿元的C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在本轮融资之前,威马汽车已经进行6轮融资(C+轮),总规模约20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涉及百度、红杉资本中国、五矿资本等,百度在B轮和C+轮均有参与。

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成立于2015年,公司名字取自德语世界冠军,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自创立之初,威马汽车制定了明确的集团发展“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

威马汽车创始人&CEO沈晖,曾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帮助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并有过一段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加入博泰集团开发智能汽车的经历,负责车联网、智能汽车、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布局及中国市场拓展工作。

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威马获批的专利数达到1,367项,仅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利已突破100项。在自动驾驶方面,适用于中国交通场景的威马L3级智能驾驶技术计划最早于2020年开始投入量产。在智能座舱方面,威马将于2020年发布下一代芯片平台,拥有10倍于目前平台的算力水平,并推出适配5G技术的Living Engine 3.0系统及智能座舱。

威马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未来3到5年,威马汽车将投入200亿人民币,汇聚3,000名全球顶级工程师,打造更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EC出行智能终端’,寓意着威马将专业的造车理念与前瞻的智能科技相互结合,制造出具备万物互联(Everything Connected)的智慧汽车。”下一步,威马汽车会将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逐步下放,推动高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使L2+级自动驾驶逐步成长为L4级别。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83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