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到2040年全球叫车平台将全部采用电动汽车

近日,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表示,到2040年其全球叫车平台上的每一辆车都将是电动汽车。

近日,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表示,到2040年其全球叫车平台上的每一辆车都将是电动汽车

并承诺将在2025年之前贡献8亿美元来帮助司机改用电动汽车,包括在司机从与Uber合作的汽车制造商购买或租赁汽车时为其提供折扣等。

Uber曾在2月初表示,当时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万名司机。Uber称,该公司已与通用汽车以及雷诺、日产和三菱联盟(以下简称“雷诺联盟”)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表示除了购车或租车折扣之外,这8亿美元还将包括充电折扣以及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车费附加费等,这些费用将被向要求“绿色出行”的客户收取的额外小额费用所部分抵消。

Uber表示,利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监管支持和先进的基础设施,到2030年时该公司在这些地区的打车平台上的汽车将可实现零排放。

该公司与通用汽车和雷诺联盟之间的合作重点放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市场上,并称其正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商讨合作事宜。

在Uber公布这项计划之前,环保组织和市政府官员多年以来一直都批评叫车服务造成的污染和拥堵,并呼吁其使用电动汽车。Uber的竞争对手Lyft在6月承诺,到2030年时该公司的平台将100%使用电动汽车,但表示不会向司机提供直接的财务支持。

Uber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降低电动汽车的总体拥有成本,目前电动汽车的价格高于汽油车。另外,该公司还公布了其排放“足迹”的数据,并表示未来将会发布相关报告。

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电动汽车仅占美国和加拿大Uber总里程的0.15%,这一比例与美国电动汽车的平均拥有量大致相当。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比例约为12%,约为美国平均拥有量水平的5倍。

美国的数据显示,叫车出行在交通行业排放中所占比例仅为不到0.6%,但自从Uber在将近10年前上线以来,按需出行总量大幅增加。根据Uber在2月份提供的数据,去年的出行次数达到70亿次。

Uber表示,如果计入乘客之间的巡航里程,Uber美国和加拿大乘客每英里产生的二氧化碳比普通私家车高出41%。

Uber的这项计划可能会给汽车业带来福音。更严格的环境监管(特别是在欧洲)正在迫使汽车制造商投资数十亿美元全面改革运营,而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仍然低迷。Uber还在与英国石油公司、EVgo和其他全球充电提供商合作,为叫车司机提供折扣并扩大充电站网络——这通常被认为是更广泛地采用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从周二开始,美国和加拿大所有驾驶全电动汽车的Uber司机每次搭载乘客都将额外获得1美元;如果乘客在预订“绿色出行”时选择支付额外费用,那么在美国的主要城市,司机还可额外获得50美分。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59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