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或在三到四年内量产寿命更长新电池

近日,特斯拉在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或许能够在三到四年内量产寿命更长的新式电池,其能量密度有望提高50%。

近日,特斯拉在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或许能够在三到四年内量产寿命更长的新式电池,其能量密度有望提高50%。

研究人员曾表示,特斯拉Model 3使用的松下“2170”电池,其能量密度约为260Wh/kg,这意味着新电池将比目前的能量密度跃升50%,而当前能量密度已经是特斯拉实现更长续航里程的关键。

特斯拉表示,其“电池日”活动将与其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在9月22日同一天举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还展示了一张背景图片,其中有些圆点聚集在一起排成一条线,引发了媒体和粉丝对其将在活动中展示什么的猜测。

韩国电池专家Park Chul-wan说,这张图片可能暗示了“硅纳米线阳极”,这是一项突破性技术,可能会大幅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和使用寿命。松下公司此前曾表示,计划在五年内将供应给特斯拉的原装“2170”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还与中国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合作,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在国产Model 3电动轿车中引入一种新的低成本、长寿命电池,电池续航里程可达160万公里。

特斯拉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只有非常“有限的股东”能够参加9月22日的会议。该公司将举行抽签活动,以选择参与者。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认为镍未来可能被视为“新黄金”。在当前电动汽车中,大多数使用的都是所谓的锂离子电池,锂是电池中最重要的动力元素。

然而,正如马斯克所指出的那样,“锂离子电池”这个词有点儿不恰当,因为它们实际上并未含有那么多锂(约为2%)。马斯克认为,从技术上讲,特斯拉的电池应该叫镍石墨,因为其电池的主要成分是镍。

最近,马斯克重申了镍的重要性,并且发出了要求更多镍的呼吁。他在特斯拉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只想再次强调,无论你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任何矿业公司都请开采更多的镍。如果你以环保的方式高效开采镍,特斯拉将给你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巨额合同。”

然而,由于各种供应方面的问题,满足镍的需求激增可能并不那么容易。Regent Advisors董事总经理迈克尔·贝克(Michael Beck)表示,他认为镍交易正在酝酿一场“完美风暴”。每辆特斯拉Model 3需要使用大约30公斤镍。

镍可能是电池制造中最重要的单一金属成分。它是储存所有能量的地方,越来越多的电池化学物质正在进行精炼,以允许尽可能多地包含镍。镍的含量越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就越高。 贝克表示:“我们认为,在未来两三年内,随着供应日益短缺,你将看到镍价大幅上涨。”

那么,哪些公司准备利用即将到来的淘镍热呢?贝克说:“也许在老牌公司中,最该受关注的是Norilsk。它是世界第二大镍生产商,总部设在俄罗斯。当镍价上涨时,公司的股价也会相应上涨。与此同时,有许多规模较小的镍矿勘探商和新兴开发商也值得关注。镍生产领域将吸引更多投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433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