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或将增加热泵空调 以提升寒冷天气下的续航里程

昨日,有消息称,特斯拉Model 3将迎来配置升级,或将搭载与Model Y一样的热泵空调热管理系统。

昨日,有消息称,特斯拉Model 3将迎来配置升级,或将搭载与Model Y一样的热泵空调热管理系统。

此举将有效提升Model 3在寒冷天气下的续航里程。此外,国产特斯拉Model Y日前已开始接受预订,从车主手册来看,特斯拉ModelY采用了热泵空调。

此前3月,Model Y在美国工厂开始量产交付,并成为特斯拉第一款使用热泵空调的车型,因此续航表现超预期NEDC超过600公里,这标志特斯拉加速导入热泵空调应用。热泵空调相较于PTC空调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节能,在同样的制热情况下,采用了热泵空调的车型行驶里程将会大大增加。

天风证券认为,热泵空调行业还处于成长初期。随着消费者对经济性以及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需求增高,PTC升级为热泵空调将成为大势所趋,热管理是新能源汽车单车价值量增幅最大的子行业,热泵空调是确定的产业趋势,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热泵空调会是下一阶段特斯拉产业链的最强环节,特斯拉热泵空调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有望受益。

在A股上市公司中,奥特佳子公司空调国际成为特斯拉供应商,将为特斯拉公司的某型号电动汽车供应汽车空调产品,公司主营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及销售;常铝股份散热用铝材已经应用于一级特斯拉供应商,主要为空调器散热器和汽车热交换系统,公司是国内最大空调箔生产商。

申万宏源分析师宋亭亭表示,奥特佳当前成为特斯拉空调产品的核心供应商,2021年有望继续配套Model Y的空调箱等产品以及热泵系统,打开了特斯拉在空调组件方面的供应资格。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422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