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卢深视户磊:突破三维机器视觉技术壁垒 布局智能家居赛道

的卢深视作为国内最早研究三维机器视觉企业之一,从三维算法到三维硬件、从三维数据采集到三维数据分析计算等一直有深入的研究和应用

三维机器视觉产业是一个聚集了从光电到算法多种元素的复杂行业。的卢深视作为国内最早研究三维机器视觉企业之一,从三维算法到三维硬件、从三维数据采集到三维数据分析计算等一直有深入的研究和应用。

的卢深视在8月14日举办的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上,的卢深视创始人兼CEO户磊进行了题为《3D传感,跨越规模应用鸿沟的全栈技术剖析》的演讲分享。而会后,户磊接受了科技讯的访问,揭秘了的卢深视背后的秘密。

 的卢深视户磊:突破三维机器视觉技术壁垒  布局智能家居赛道

解密:的卢深视是谁?

的卢深视成立于2015年8月,专注于三维机器视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的卢深视以“三维重新定义智能世界”为企业愿景,通过三维全栈技术能力赋能百业千家。与大量公司从支付场景切入不同,的卢深视首先选择了安防作为行业切入点,将面部识别和3D人脸重建应用于身份识别,成立之初就在某边疆省份三维人像卡口项目中落地应用,建立了全国首个省级三维人像人口基础数据库。

作为一家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企业,的卢深视在深度感知,三维实时高精度重建,三维跟踪识别及感知等技术方向上已经非常成熟,有很多前沿性的研究和应用落地。另外,的卢深视也还在进行人体的精准成像测量和分析的研究。户磊说:“从建立之初期定位的赛道就是以人为标的物,去做3D机器视觉的研究和其智能架构以及这方面的应用。”

的卢深视的三维人脸实时识别引擎已通过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查中心检测。同时,其三维结构光人脸识别模组及检测算法,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人脸识别技术检测(活体检测)增强级。另外,公司也在三维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消费电子产品中进行了落地应用。

赛道:突破技术壁垒 自研解决方案

据户磊介绍,高精度的3D人脸识别需要前期大量的数据训练,而与2D图像不同,3D图像必须依靠3D相机传感器生成高精度的图像数据进行基础数据积累。在技术上,的卢深视的三维全栈技术打通了从算法到产品的解决方案:

1. 在三维相机方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远距离相机,在5米范围误差小于1mm,指标超越国际3D相机巨头,且量产良率超99%;

2. 在人脸三维重建方面:重建精度小于1mm,同等条件下精度高于苹果公司5个百分点;

3. 在人脸识别算法方面:能够实现千万级大库、亿级大库比对,等效三维人像识别错误率小于万亿分之一。三维比对技术,指标超越目前主流二维识别厂商几个数量级。

除此之外,数据本身的丰富度反过来也会影响数据质量和精度,这也对传感器和相机提出了较高要求。现阶段3D视觉行业的核心难点集中在产业链匹配不完善。为此的卢深视深入市场调研,从应用层面打磨硬件产品,经过多年研发,终于推出3D CV相机。

挑战:应用更多新场景 布局智能家居赛道

目前,的卢深视自研国产3D CV相机均已实现量产,在5米范围误差小于1mm,指标超越国际3D相机巨头,且量产良率超99%,精度全球领先,具备独家专利技术,高度自主可控。

 的卢深视户磊:突破三维机器视觉技术壁垒  布局智能家居赛道

的卢深视3D-Face ID智能模组

值得一提的是,的卢深视高精度RGBD相机(标准型)可用于刷脸支付终端、银行ATM、无人货柜、地铁刷脸闸机、AR/VR、物品体积测量等场景;的卢深视3D-Face ID智能模组可用于家庭智能门锁、智能保险柜、酒店公寓智能锁、智能门禁等场景。

对于在智能家居场景的应用,户磊详细解释到,简单来说就是将3D-Face ID的模组来进行应用。这个模组本身集成了AI的低功耗的芯片,而其结构光算法内嵌在模组里,最终实现本地的解锁功能,从而实现高防伪的安全性和快速的体验。目前,的卢深视正在跟智能家居门锁的厂家和互联网巨头来推出这样的完整的产品,应该大家在年底就可以看到。

写在最后: 

随着5G时代的日益临近,高速网络为人类的视觉升级带来了可能,5G+3D将加速信息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户磊认为,三维感知、三维重建是实现三维VR/AR交互的必备技术,随着5G的普及,其高带宽、低延迟、大连接等特性,将使得更多家用设备终端能够实现三维VR/AR的交互,大量消费者将能够体会到三维视觉技术带来的交互变革体验。

而这一次从智能支付到智能门锁,的卢深视在探索3D机器视觉应用的更多应用新的方向,未来,可能会在汽车,机器人等更多有需求的应用场景逐步落地。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419.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